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預賽:意大利完勝立陶宛 刷新不敗紀錄
2021-09-09 10:39: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羅馬9月8日電(黎夢青)在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8日進行的小組賽第六輪C組的比賽中,意大利隊主場5:0完勝立陶宛隊,以37場不敗的戰績刷新國家隊連續不敗的世界紀錄。

  比賽在馬佩三色城球場進行,已經連續兩場戰平的“藍色軍團”急需一場勝利。由於多名球員因傷停賽,效力於薩索洛的小將拉斯帕多裏在母隊主場迎來國家隊首次首發。

  主隊用了11分鐘打破僵局,小將莫伊塞·基恩在禁區左路得球後,小角度低射破門。三分鐘後,拉斯帕多裏在禁區邊緣外的一腳射門造成對方後衛烏特庫斯自擺烏龍,比分變為2:0。第23分鐘,拉斯帕多裏門前近距離搶射破門,迎來自己的進球。踢得順風順水的意大利不久後便將比分改寫為4:0,第29分鐘,貝爾納代斯基助攻基恩破門。

  易邊再戰,拉斯帕多裏的一粒進球因越位無效。第54分鐘,迪羅倫佐禁區外吊射入網,打進自己的國家隊首球,將比分最終定格在5:0。

  意大利隊通過這場比賽刷新了世界紀錄。他們從2018年10月10日至今,已經37場不敗,超過巴西成為國家隊不敗世界紀錄的最新保持者。

  此外,意大利的晉級指數在本輪過後可謂大幅度攀升,除了進球數大幅度增加,小組最強競爭對手瑞士在當晚另一場比賽中與北愛爾蘭戰成0:0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