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時隔12年 “七戰”老將劉英姿再奪全運會飛碟多向金牌
2021-09-09 09:01: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8日電(記者趙雪彤)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射擊項目飛碟女子多向比賽8日在陜西西安舉行,“七戰”全運會的湖南老將劉英姿續寫傳奇,時隔12年再奪該項目金牌。

  按照飛碟多向個人決賽規則,前25槍打完後,得分最少的運動員被淘汰,之後每5槍淘汰一個人,最後的冠亞軍爭奪雙方再各打10槍定勝負。

  下午一點半,烈日當空,酷暑難耐。經過激烈角逐,湖南隊的劉英姿與王舒穎以40槍35中的相同比分進入冠亞爭奪戰。在資格賽中位列第四的劉英姿氣定神閒,發揮穩定,最後10槍只有兩槍脫靶,最終以50槍43中的成績奪冠。王舒穎以一靶之差(50槍42中)摘銀。

  1971年出生的劉英姿是第七次征戰全運會,她曾在2009年射擊世界盃明斯克站比賽中奪得女子飛碟多向冠軍,同年在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上奪金。

  “其實今天的表現一般,和年輕人在一起比還是有差距的。”在賽後採訪中,劉英姿平靜地説,能夠奪冠是基於經驗也是基於運氣。

  “第一次參加全運會能夠拿到銀牌,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王舒穎説,比賽前針對決賽和資格賽都有特殊的訓練。平時在湖南訓練的氣溫也很高,所以對今天的環境也比較適應。

  在當日舉行的男子多向飛碟決賽中,湖南選手郭雨浩表現出色,以50槍47中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青海的趙雲凱以45中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比賽時)沒想太多,一直咬著牙,告訴自己不能脫靶,就是這樣堅持下去的。”在資格賽中位列第六進入決賽的郭雨浩坦言,“今天高興過後,就翻篇了,明天重新再來,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本屆全運會射擊項目飛碟多向混合團體比賽將於9月9日開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