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南隊包攬全運會沖浪項目兩塊金牌
2021-09-13 08:57:0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海口9月11日電(記者劉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沖浪項目決賽11日在海南萬寧落幕,海南隊選手邱灼和黃瑩瑩分獲男、女短板冠軍。

  在女子短板決賽中,黃瑩瑩戰勝河南隊王雪銀,以12.34分的成績摘金,這也是全運會史上的首枚沖浪金牌。黃瑩瑩在小組賽狀態不佳,但在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站上了最高領獎臺。

  “在自己的家鄉萬寧奪得冠軍我很激動。”奪冠後,黃瑩瑩臉上洋溢著笑容。她表示,決賽發揮了自己的正常水準,決賽比之前的預賽浪大,大浪更有挑戰性,對於自己發揮更有利。

  在男子短板決賽中,邱灼險勝隊友黃一格。兩名運動員都是經驗豐富的選手,每一道好浪來臨都能穩穩抓住,前四道浪兩人比分緊咬。在比賽的最後兩分鐘,邱灼抓住第五道浪,拿到5.33的高分,以總分12.33分奪冠。

  “拿到冠軍非常開心,決賽的浪況很適合自己。我和黃一格會師決賽,彼此都很熟悉。對手水準非常好,自己抓浪有一種進攻的感覺,他的發揮也激勵出我的精彩表現。”邱灼在賽後説。

  海南隊教練馬福來表示,預賽因為浪小,運動員表現不是很好,但是決賽的浪況不錯,讓運動員發揮出水準,展現出能力,達到了預期目標。

  據了解,適宜沖浪比賽的浪高在1至3米之間。預賽期間日月灣浪高在0.5米左右,決賽期間日月灣在颱風過後浪況良好。比賽裁判員林棟介紹説,決賽當天的浪高可達1.5至1.8米,非常適合沖浪選手發揮動作。

  本次比賽是沖浪項目首次成為全運會比賽項目,共有13支隊伍的50名運動員參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