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沈奕瑤逆轉奧運冠軍姜冉馨奪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
2021-09-14 16:19: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14日電(記者許東遠、吳鴻波、陳晨)14日,在陜西西安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上海隊包攬冠亞軍,首次參加全運會的小將沈奕瑤後程發力,逆轉奧運冠軍姜冉馨奪得金牌。姜冉馨取得銀牌,浙江隊的盧愷曼收穫銅牌。

  女子10米氣手槍高手雲集,其中姜冉馨、郭文珺、張夢雪都曾獲得過奧運會金牌,競爭十分激烈。

  在資格賽中,沈奕瑤發揮正常打出了576環,以資格賽第六的成績晉級決賽。而兩位奧運冠軍郭文珺和張夢雪雙雙出局,無緣獎牌爭奪。

  按照10米氣手槍決賽規則,10發子彈打完之後進入淘汰賽階段,隨後每兩發淘汰一位選手,直至決出冠軍。在不需要加賽的情況下,冠亞軍選手總共射擊24發。如果中間出現平環,平環的選手進行單發決賽,分出勝負。

  決賽中,沈奕瑤從第五輪開始一路領跑,最後幾槍都在10環以上,最終以241.9環奪冠。姜冉馨以239.6環拿下銀牌。

  “進了決賽反而沒那麼緊張了,自己專注去做好每一個動作,盯住去打就好了。”賽後,沈奕瑤坦言自己在資格賽中心態還有些緊張,進入決賽後逐漸找回狀態。對於未來,她充滿期待:“肯定不能原地踏步,希望未來能站到世界舞臺上去。”

  面對隊友的優異表現,姜冉馨也表示了肯定,“今天在場上沈奕瑤比我處理得更好一些,恭喜她奪得金牌。”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姜冉馨表示:“自己需要再鍛鍊,再磨煉心態。”

  賽後,上海射擊隊女子手槍組主教練王瑩對兩位弟子給予了肯定:“兩個人表現得都不錯,沈奕瑤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大型賽事,一開始有些緊張,隨後逐漸進入狀態,姜冉馨在奧運會後轉戰全運會,還能有這樣的狀態和成績,表現得也很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