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享受每一次上場 鐘天使全運之行不留遺憾
2021-09-15 08:16:0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表現都還算滿意,因為我已經把自己最好的狀態都發揮出來了,沒有留下遺憾。”9月14日,鐘天使結束了在十四運會場地自行車賽場上的最後一場爭奪。為期5天的比賽,她天天上場參賽,展現了一名老運動員的拼搏精神,而最終1金1銀的收穫也足以讓自己滿意。

  本屆全運會上,鐘天使共出戰3項比賽。首日進行的團體競速賽,代表上海隊出戰的鐘天使聯袂河南選手鮑珊菊、郭裕芳組成聯合隊,三人沒有給其他選手任何機會,3輪次均遙遙領先,順利摘金。

  第二項女子爭先賽,鐘天使在資格賽中便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證明了自己仍有提升比賽能力的實力,著實令人驚喜。隨後的比賽中,她穩紮穩打,順利晉級決賽,最終收穫一枚銀牌,鐘天使認為也算是正常。“之前隊伍的重點放在了團體競速賽上,因此在個人項目上的發揮比較一般,的確沒有發揮出自己的特點,特別是在高速騎行中的再加速、過人能力,平時訓練中並沒有加強,這是自己稍微欠缺的弱點。”鐘天使表示。

  14日,收官戰進行的凱林賽,鐘天使沒有獲得獎牌,金牌被郭裕芳斬獲。鮑珊菊與郭裕芳在本屆全運會上來勢洶洶,也讓鐘天使大為讚賞,“她們兩個實力很強,平時的訓練也很刻苦,在這個年齡段能有這樣的表現,我相信她們前途無量。在巴黎奧運會上,她們一定能為中國自行車帶來好成績。”

  對於自己在該項目上沒有斬獲獎牌,她也認為屬於正常表現,“確實練得少,凱林賽的變化更多,場上局面隨時會有很大變化,偶然性很大。”

  鐘天使的全運會之旅,來到十四運會已經是第三屆了,瀋陽全運賽場她以“黑馬”姿態收穫1金1銅。在裏約奧運會斬獲金牌後,鐘天使經歷了狀態起伏,在天津全運會發揮一般。而在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週期內,她也遲遲走不出低谷,險些選擇退役。“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延期舉辦,自己當時傷病嚴重,一度想到過退役。”好在最終鐘天使選擇了堅強,並在東京奧運會上成功蟬聯金牌,並攜東京奧運會之勇,在十四運會上再度斬獲1金1銀。

  “全運會非常重要,作為省市培養的運動員,肯定希望在全運會上貢獻自己的力量。”鐘天使説。因此從東京返回北京之後,鐘天使在隔離期一直堅持訓練,第一週進行小力量有氧恢復,第二周便開始上強度。“來之前自己也沒有具體的目標,就是希望每一天都做好自己,盡力打好每一輪。”

  兩枚全運會金牌,兩枚奧運會金牌,30歲的鐘天使説,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很滿意了。“先休息一下,以後的事兒,以後再説。”

  本報記者 王向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