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張常寧:在滿場觀眾的比賽中打球,感覺真好!
2021-09-17 09:38:1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16日電(記者盧星吉、藺娟)“今天我們一進場的時候都被嚇著了,都驚嘆道‘哇好多人’!確實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在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的首輪贏下與天津隊的五局鏖戰後,江蘇女排隊長張常寧如是説。

  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比賽被安排在西北工業大學翱翔體育館進行。與2020年以來的國內女排聯賽、世界女排聯賽和東京奧運會女排比賽不同,在西安,觀眾和震耳欲聾的助威聲重返比賽現場。

  “所以今天一上來大家都特別興奮,體力消耗都大了一些。”張常寧表示。即便是在賽後的混採區,她的興奮勁兒仍未消退。

  雖然是決賽階段的第一輪比賽,但擁有眾多國手的江蘇、天津隊之戰被視為冠軍爭奪的提前預演,備受排球愛好者關注。

  “雙方都有很多國手,而且都是竭盡全力了,希望這場比賽在觀眾眼中同樣精彩,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張常寧説。

  本場比賽,江蘇隊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與對手戰至局分2:2,最終被拖入第五局決戰。即便是在決勝局中,天津隊也一度手握4分領先優勢,但最終被江蘇隊反超。

  談到這場艱苦的比賽,張常寧認為:“對手給我們很大的壓力,非常強,我覺得還需要回去多看錄影總結一下,也希望後面的比賽能有針對性地提高。”

  “我覺得我們贏在心態比較好,蔡斌指導的賽前動員是希望這場球我們能打出自己的技術水準。比起贏,更重要的是發現自身的問題。”她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