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體操奧運冠軍單項拿高分 小將張博恒儲備新難度
2021-09-20 09:06:4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體操比賽9月19日在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拉開大幕。在率先進行的男子預賽中,肖若騰、孫煒、張博恒等全能選手備受關注。

  “我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湖南隊的21歲小將張博恒説。在早場的比賽,他以87.098分排名全能預賽第一,湖南隊也以337.562分排名預賽男子團體第二。張博恒透露他在自由操和單杠項目上都發展了新難度。因為是早場比賽,張博恒對成績感到滿意,“完成是不錯的,在自由操上還有優質套,難度分達到了6.3,比全國錦標賽還多了0.3。”

  張博恒在這次全運會全能比賽的主要對手包括東京奧運會男子全能亞軍肖若騰,後者作為北京隊的主力在下午場亮相,帶領北京隊在團體預賽中獲得了第五名進入決賽。最近這段時間肖若騰並不在最佳狀態,肩膀的傷勢一直困擾著他。在做吊環動作時,肖若騰的表情很痛苦,最終只拿到了12.866分,影響了整體成績。“肩傷雖然不影響生活,但是練起來還是很疼。從東京回來進行了隔離,練得不是很系統,狀態也沒有奧運會好,做的時候有些掙扎。”肖若騰預賽的全能成績低於張博恒0.666分,排名第二。“這是預賽,只要進決賽就可以,希望在全運會上狀態一天比一天好,至少可以拿到一枚金牌。”

  晚場比賽,東京奧運會全能第四名孫煒領銜的江蘇隊以338.961分排名預賽第一。孫煒在全能項目上得到了86.032分,排名第三。東京奧運會男團比賽時,他的手腕急性拉傷,仍然堅持比完最後一項單杠並穩穩站住,之後的全能決賽,他忍著疼痛,帶傷作戰,與獎牌擦肩而過。如今回憶東京的畫面,孫煒仍然歷歷在目。這次全運會他渴望站上領獎臺,也希望為江蘇隊團體奪冠貢獻自己的力量。“要説傷病沒影響是不可能的,但是要給自己信心,也要讓隊友相信我。”

  除了全能選手,兩位東京奧運會冠軍的亮相同樣備受矚目。鄒敬園在自己東京奪冠的強項雙杠項目上拿到了當天比賽的單項最高分16.100分,難度分達到6.8,完成分更是有9.3。劉洋在吊環項目中拿到了15.266分,排名預賽第一。

  本報記者  周  圓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