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黃夢愷、石玥分獲全運會男女花劍個人賽冠軍
2021-09-20 09:34:4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天津9月19日電(記者尹思源)第十四屆全運會擊劍項目19日決出2枚金牌,福建選手黃夢愷和江蘇隊選手石玥分獲男、女花劍個人賽金牌。

  黃夢愷在剛剛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代表中國隊出征,此番征戰全運會志在奪冠。淘汰賽一路過關斬將的他在決賽中遇到了江蘇隊的李晨,雖然身高不佔優勢,但黃夢愷的速度比李晨快得多。比賽中,他利用節奏變化頻頻得分,始終把握著比賽節奏,並以15:7拿下比賽。

  “比賽強度很大,整個人有些疲憊,我能做的就是一劍一劍拼。”黃夢愷賽後説,“今天決賽前我針對對手的比賽風格研究制定了戰術,在比賽中也很好地發揮了出來,能拿到這塊金牌非常開心。”

  女子花劍個人賽決賽對陣雙方是江蘇隊的石玥和福建隊的陳情緣。首局比賽雙方比分緊咬。打到4:4時陳情緣在一次防守中不慎拉傷,這次受傷不但打亂了陳情緣的比賽節奏,也讓石玥有些束手束腳,雙方比分並未拉開。但比賽最後階段,石玥沒有再給陳情緣機會,連得4分以14:10贏下比賽。

  “對手受傷之後我的心態也受到了一些影響,總想著一擊結束比賽,幾次被對手得分後才慢慢調整心態。能夠得到這塊金牌也給了我這段時間的備戰一個圓滿結果。”石玥説。

  20日,本屆全運會擊劍項目將決出男、女花劍團體賽的兩枚金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