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樊振東:戰勝馬龍是我一直的渴望
2021-09-22 08:42: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21日電(記者陳地、李浩)“在落後的情況下,信念的堅持我覺得是最重要的,戰勝馬龍是我一直的渴望。”21日晚,在十四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中,樊振東力挽6個賽點,逆轉戰勝馬龍,幫助廣東隊戰勝北京隊奪得金牌,賽後樊振東這樣説道。

  “今天真的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其實我第一局包括第二局前半段發揮還是比較好,但之後馬龍一直在利用他的經驗包括節奏在打亂我,比賽也是逐漸到了他的控制範圍內,其實這個時候我也並沒有很多更好的辦法。”樊振東坦言。

  對於自己是如何做到“驚天逆轉”的,樊振東説:“我覺得在那個時候信念可能要比什麼具體的技戰術更為重要,落後的時候就不要想別的,就把眼前的這一分去打好。我在準備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到最後一個球落地就不要放棄。”

  樊振東接著説:“對於馬龍這樣的運動員,我自己每次跟他打都抱著學習的態度。其實跟他在國際、國內賽場上交手過很多次,我每一次都很渴望勝利,也在努力爭取勝利。儘管很多時候我沒有做到,但是這並不影響我這份決心和信心。”

  “從頒獎直到現在我都很激動,很開心能和我的教練還有隊友們一起分享這份勝利的喜悅。我想,這場比賽一定會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比賽之一吧。”樊振東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