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200米奪金,葛曼棋“慶豐收”
2021-09-24 09:15:5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23日電(記者耿輝凰、牛夢彤)23日晚,在第十四屆全運會女子200米決賽賽場上,福建隊的葛曼棋以23秒05率先撞線,獲得了自己本屆全運會的第二枚金牌。

  在20日舉行的女子百米決賽中,葛曼棋以11秒22奪得冠軍。

  “來這裡的目標就是兩塊金牌,比賽前我就默默把這個願望放在心裏。雖然今天跑得不是特別好,沒有突破23秒,但在全運會賽場上,剛比完百米,體能受到考驗的情況下,還是很開心今天自己做到了。”葛曼棋賽後説。

  上屆全運會,葛曼棋在女子200米比賽中獲得銅牌。四年間,流下的汗水、淚水和遭受的傷病讓她不斷成長。葛曼棋的教練劉朝旭説:“上屆全運會我們具備實力但結果令人失落。那時候就定下目標,2021年一定奪回冠軍。”

  一個月前,在東京奧運會的田徑賽場上,梁小靜、葛曼棋、黃瑰芬、韋永麗組成的女隊以42秒82、小組第三的成績晉級4×100米接力決賽,這也是中國接力女隊史上第二次晉級奧運會決賽。最終,她們以42秒71獲得第六,也創下該項目的中國奧運會最佳成績。

  “今年算是我的豐收之年,拿下了全運會的兩枚金牌,是我人生精彩的第一步,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我也會做好準備,迎接挑戰。”葛曼棋説。

  賽後,劉朝旭評價葛曼棋的表現説:“賽前我和她説,按節奏跑,沒問題。今天的表現屬於正常,天氣比較冷,比了幾天,體能也會有所下降。從東京回來,經歷了21天的隔離,體能狀態、競技狀態沒有之前好,但是在全運會上能表現出這樣的水準,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很滿意。”

  24日,葛曼棋還將參加女子4×100米接力賽。“我們以聯合隊參賽,相信只要穩定發揮,我們拿金沒問題。”葛曼棋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