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首滑!24國運動員首次體驗國家雪車雪橇賽道
2021-10-08 08:22: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10月7日,位於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開始雪車和鋼架雪車國際訓練周第一次滑行。來自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等24個國家的運動員首次體驗了中國第一條雪車雪橇賽道。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雪遊龍”是世界第17條,亞洲第3條,中國第1條雪車雪橇賽道,賽道全長1975米,垂直落差121米,由16個角度,傾斜度各異的彎道組成,包括非常少見的360°迴旋彎。早上9點,滑行正式開始,按照領隊會確定的出發順序,韓國隊鋼架雪車運動員金恩智是所有運動員中第一個滑行的,她非常興奮。由於是第一次嘗試新的賽道,金恩智選擇了從出發區三開始滑行。從賽道上滑下來之後,她激動地説:“這條賽道太棒了,冰面的狀態也非常好,滑起來很爽!”

  本次測試活動賽事具有標準高、境外人員多、開賽時間早、時間跨度長的特點,包含雪車、鋼架雪車、雪橇三個分項、十個小項,共將産生10塊金牌。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隊,總計約73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隨隊官員參賽。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場館從10月5日至11月22日,分別舉辦雪車和鋼架雪車國際訓練周,雪車計時賽、鋼架雪車計時賽;雪橇國際訓練周和雪橇世界盃5項測試活動。

  將於11月20日至21日舉辦的國際雪橇聯合會世界盃,是中國首次舉辦滑行類項目世界盃級別的賽事,中國隊第一次以東道主身份參賽,國外運動員將首次體驗中國雪車雪橇賽道,為備戰冬奧蓄力。在此期間,車橇場館還將迎來第一次世界盃級別賽事的轉播,這也是中國電視轉播製作團隊第一次轉播車橇項目,同時,此次轉播也將填補國內媒體轉播領域在雪車雪橇項目上的空白。

  為確保賽事順利開展,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運行團隊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建立三級防控指揮體系,實行責任田分管制,制定重點業務領域專項防疫方案,明確場館分區,實現流線分開;精心做好競賽組織,全面建設完成場館設施並通過實地考察,有序開展各項籌備工作;週密做好場館運行,運行團隊9月1日正式進駐場館集中辦公,梳理場館風險清單及防範應對措施,編制應急預案,不斷完善運行計劃;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在交通、住宿、餐飲、醫療、安保等重點領域,紮實推進服務保障工作。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場館主任林晉文説:“本次國際測試賽是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場館落成以來第一次舉辦高級別的國際賽事。目前,競賽組織、場館設施保障和場館運行都已準備完畢,將有400余名中外運動員同場競技,參與滑行。我們場館運行團隊有信心、有決心迎接挑戰,也預祝本次國際測試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此前,國際雪橇聯合會執行主席克裏斯托夫·施魏格在實地考察後高度評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全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場館的建築設計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我們非常期待在國際訓練周與世界盃期間使用這個場館,相信運動員也一定會非常喜歡這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