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尤伯盃小組賽:中國隊勝馬來西亞隊
2021-10-11 10:02:0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0月10日,中國隊選手黃東萍(右)/賈一凡在女雙比賽中以2比0戰勝馬來西亞隊選手吳佩琪/張湄鑫。

  當日,在丹麥奧胡斯舉行的尤伯盃羽毛球團體賽D組比賽中,中國隊以5比0戰勝馬來西亞隊。

  新華社記者張鋮攝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0日電(記者劉旸、林晶)10日進行的尤伯盃羽毛球賽小組賽第二輪較量中,中國隊一局未失,以壓倒性優勢戰勝馬來西亞隊。

  東京奧運會女單冠軍陳雨菲開場迎戰20歲的溫琦煊,這是陳雨菲在本屆尤伯盃賽上首次登場。她經過短暫調整後迅速拉開比分,以21:13、21:11直落兩局,為中國隊拿到一分。第二場劉玄炫/夏玉婷組合迎戰女雙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明晏和第18位的蒂娜,最終以21:12、21:17取勝。

  夏玉婷賽後表示,今天對手比昨天實力強很多,第二局打得膠著在意料之中。“我們做好了迎接困難的準備。對手向我們施壓,我們也在積極改變,適應比賽。”

  劉玄炫説:“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對手可能會失誤,抓住機會處理好細節,我們就能把比分拉開。接下來只要還有機會上場,我們會盡全力爭取為團隊拿分。”

  第三場,何冰嬌面對與自己實力差距較大的17歲小將西蒂諾蘇海妮,只用23分鐘就以21:8、21:3輕取對手。何冰嬌在9日對陣加拿大選手李文珊時,因對手第二局前退賽而直接獲勝,開賽至今沒遭遇任何挑戰。

  “比賽要戰勝自己,除了對手,自身因素也影響勝負。對手是誰,什麼狀態,不是我能控制的。不論對手狀況怎樣,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激發自己的狀態。”何冰嬌説。

  第四場,已經七年多沒在一起搭檔的黃東萍和賈一凡以21:9、21:12戰勝吳佩琪/張湄鑫。最後一場,21歲的王祉怡以21:15、21:11戰勝18歲小將勒莎娜。

  賈一凡賽後説:“連續征戰讓人精神上有一些疲勞,為重奪尤伯盃冠軍,我們每個人都會努力積極調動自己。”

  中國隊12日將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中迎戰東道主丹麥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