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波蘭跳臺滑雪隊瞄準北京冬奧會獎牌
2021-10-12 10:08: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華沙10月11日電(記者張章)波蘭滑雪協會官員、前跳臺滑雪名將亞當·馬維什11日表示,波蘭跳臺滑雪隊本賽季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在北京冬奧會上奪得獎牌。

  波蘭是跳臺滑雪強國,擁有多名世界一流運動員。馬維什認為,在捷克籍主教練米哈爾·多萊扎爾的帶領下,波蘭隊能在北京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運動員少有不登上領獎臺的時候,因此我們很難有別的期待。”馬維什11日在接受波蘭《體壇縱覽報》採訪時表示,“雖然如此高的期待實現起來不容易,但相信我們的運動員清楚他們能做到什麼。”

  43歲的馬維什認為,老將的經驗是寶貴的財富,其中隊長卡米爾·斯托赫曾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和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奪得三枚金牌,還兩度奪得跳臺滑雪世界盃冠軍,被認為是這項運動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世界冠軍彼得·日瓦同樣具有豐富的比賽經驗。

  馬維什説:“當取得好成績時,一切似乎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但當遇到問題時,情況就會變得困難了。像斯托赫、日瓦、大衛·庫巴茨基和斯特凡·胡拉這種有經驗的運動員知道如何應對,並取得成功。”

  馬維什表示,波蘭隊有很多優秀選手,有一些雖然不是頂尖,但水準也很高,任何隊員都可能被選中參加北京冬奧會,只要他們狀態足夠好。“跳臺滑雪是一項偶然性很大的運動,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他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