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新賽季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1-10-13 09:24:3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0月12日,CBA公司首席執行官張雄(左一)在新聞發佈會上為贊助商代表頒發紀念品。

  當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2021-2022賽季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林德韌、蘇斌)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聯盟12日在北京舉行了2021-2022賽季新聞發佈會,宣佈新賽季將於本月16日在浙江省諸暨市開賽。

  CBA聯盟在本次發佈會上公佈了全新品牌主張“忠於所愛”,再次升級了品牌主視覺,並與北京工美藝術研究院跨界合作,基於“至上榮耀”的主題,圍繞“圓”與“方”的理念設計推出全新總冠軍戒指。

  結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勢,2021-2022賽季CBA聯賽常規賽將設38輪,上賽季參賽的19傢俱樂部以及新加入的寧波富邦共20支俱樂部球隊將按照雙循環賽制進行比賽。常規賽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採取賽會制,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諸暨進行;第二階段比賽擬於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進行;第三階段擬於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進行。

  2022年CBA全明星週末擬於2022年3月26日、27日舉行。季後賽計劃于2022年4月24日開始,常規賽排名前12的球隊將進入季後賽,賽制為12進8、8進4、半決賽和總決賽,最晚于5月20日結束。據介紹,在嚴格執行國家和賽區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部分場次將向觀眾開放。

  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發表致辭。他表示:“我相信,在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賽事一定會在不久之後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間。”

  CBA聯盟首席執行官張雄表示:“即將到來的新賽季,CBA聯盟將在堅持職業化、市場化的方向上,繼續深化改革,推陳出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