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揭幕 中國隊全主力參賽模擬冬奧
2021-10-13 08:22: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孔寧)“相約北京” 2021至2022賽季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將於今天至16日在重新改建的首都體育館舉行。備受關注的是,包括隋文靜、韓聰、金博洋在內的中國花樣滑冰隊將派出全部主力登場。這是疫情在國內得到有效控制後,中國冰上芭蕾全主力第一次出現在人們面前,他們以這種方式吹響了進軍北京冬奧會的號角。

  本次公開賽設有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冰上舞蹈4個小項,共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32名運動員報名參賽。今天上午10時30分開始,運動員將陸續登場適應場地。

  根據賽程,10月14日15時30分將展開冰舞韻律舞,16時20分進行女單短節目比賽,18時10分進行雙人滑短節目比賽,19時10分進行男單短節目比賽。10月15日14時30分進行冰舞自由舞比賽,15時25分進行女單自由滑比賽,17時25分舉行雙人滑自由滑比賽,18時30分展開男單自由滑比賽。10月16日14時進行表演滑。可以説,一切程式都是按照國際高水準花樣滑冰賽事展開的。

  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有一個大背景,那就是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各國和地區運動隊的備戰進入到最後衝刺階段,為了提升運動員的比賽水準,模擬冬奧會氛圍,將舉行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比賽的首都體育館承辦了本次亞洲公開賽,這也成為中國花樣滑冰隊在北京冬奧會之前的最後一次實地預演和練兵。因此,中國男單的金博洋、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等大家耳熟能詳的主力運動員都將會在本次比賽中亮相。客觀説,沒有歐美選手參賽的亞洲花滑公開賽整體水準並不是很高,但正因為征戰北京冬奧會的全部主力登場比賽,經過長時間備戰之後,他們的競技狀態如何,他們的新曲目是什麼,他們能否具備衝擊北京冬奧會佳績的能力,這一系列問題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同樣,對於中國花樣滑冰隊而言,即將開始的亞洲公開賽就是檢驗他們之前訓練水準併發現問題的重要賽事。

  不可否認,花樣滑冰是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為數不多的衝金點。上個賽季,疫情在全世界範圍內蔓延,導致中國花樣滑冰隊幾乎沒有選擇參加任何國際賽事,原本在中國舉行的大獎賽中國站比賽也被取消。對於運動員和國家隊而言,不管訓練水準如何,長時間沒有比賽,對運動員的競技狀態勢必有影響。因此,這次亞洲公開賽就是為了讓中國主力選手找一找比賽的感覺。

  本次比賽代表中國隊出戰雙人滑項目的隋文靜和韓聰,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奪取銀牌,也是目前中國雙人滑的領軍組合。這無疑也增添了他們兩人的壓力,如何在東道主的氛圍下進行冬奧會比賽,也是他們需要過的一關,同樣,對於中國花樣滑冰隊和總教練趙宏博而言,本次亞洲公開賽也是北京冬奧會的一次“模擬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