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隊全員亮相亞洲花滑公開賽
2021-10-14 08:38:0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相約北京”2021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10月13日至16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這也是該館時隔4年再次舉辦國際賽事。

  截至目前,花樣滑冰項目測試賽報名人數101人,其中運動員32人,包括17名中國運動員。這些運動員分別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中國台灣、韓國、日本、德國、芬蘭、瑞士、拉脫維亞。相比4月舉行的國內測試活動,本次測試賽的規格和參賽選手水準更高。比賽設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冰上舞蹈4個項目,其中雙人滑、冰舞只有中國選手參賽。10月13日上午,32名運動員已分組完成兩次上冰適應性訓練,為14日比賽做最後準備。

  本次比賽令人關注的是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隊全員亮相,這是北京冬奧會前的一次重要練兵。雙人滑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男子單人滑金博洋,女子單人滑陳虹伊,冰上舞蹈組合王詩玥/柳鑫宇等選手將悉數登場,年輕運動員也將通過這次難得的比賽得到鍛鍊。

  根據賽程,10月14日15點30分比賽開始,將進行冰舞韻律舞、女單短節目、雙人滑短節目、男單短節目;15日下午進行冰舞自由舞、女單自由滑、雙人滑自由滑、男單自由滑的比賽。根據韻律舞/短節目與自由舞/自由滑兩項比賽得分相加,決出每項的排名。

  無論對手實力如何,檢驗花樣滑冰國家隊的備戰成效是本次賽事的重中之重。在3月的花樣滑冰世錦賽上,隋文靜/韓聰表現穩定斬獲銀牌;彭程/金楊雖在短節目和自由滑開場出現失誤,但臨場快速調整,顯示了一定實力。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在世錦賽中也發揮了應有水準。本次賽事雙人滑項目的4對選手和冰舞項目兩對選手均來自中國隊,他們的競技狀態如何,新賽季的比賽曲目是什麼,備戰冬奧會的情況等備受關注。

  男單方面,日本新秀鍵山優真在世錦賽上橫空出世摘取銀牌,韓國選手車俊煥也具備不俗實力,他們是金博洋不容忽視的對手。女單選手陳虹伊、林珊、朱易將出場亮相,她們的表現同樣令人期待。

  據了解,本次公開賽及隨後舉行的短道速滑世界盃均對標冬奧會賽時,採用冬奧會賽時計時記分系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