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奧“模考”花滑篇開卷 日本單人滑驚艷首體
2021-10-15 09:54: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張寒、羅鑫、潘毅)“相約北京”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14日亮相首都體育館。首個比賽日後,日本新星暫時領跑男單、女單短節目;只有中國選手參賽的雙人滑和冰舞項目上,隋文靜/韓聰、王詩玥/柳鑫宇等名將首次展示了他們各自的奧運賽季曲目。

  作為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和國際滑冰聯合會2021-2022賽季花滑挑戰者系列賽的其中一站,亞洲公開賽是53歲“高齡”的首體升級改造後,時隔四年再次承辦國際賽事,共有來自九個國家和地區的31名運動員參賽。

  首日進行的全部四個小項的短節目和韻律舞比拼中,本個奧運週期裏不斷釋出“驚喜”的日本隊再度藝壓全場。年僅18歲的世錦賽新科男單亞軍鍵山優真以一曲爵士風格的《當你微笑時》征服評委,他的內結環四週、後外點冰四週連跳、阿克塞爾三周半和完成度極高的四個定級動作,贏得了技術分54.14、內容分43.66、總分97.80,都是全場最高分。

  “今天是我這個賽季第一次所有跳躍都成功落冰。”鍵山優真賽後説,“我覺得今天的冰面非常好、非常利於滑行。我在這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奧運會的氣氛。”

  第二名也是日本選手,而且短節目得到90.77分的佐藤駿只有17歲。

  中國頭號男單、兩屆世錦賽季軍金博洋短節目過後暫列第三,他開場的勾手4+3連跳落冰後出現踉蹌,隨後的後外點冰四週跳也略有瑕疵,定級方面三組旋轉均有不足,最終得到85.02分。另外兩名中國選手陳昱東、彭智銘分列第七和第九。

  女單短節目也由日本選手領跑,坂本花織、三原舞依分列前兩名,芬蘭選手珍妮·沙裏寧暫列第三,中國的朱易、金恒鑫分別排在第五和第九。

  僅有中國選手參賽的雙人滑和冰舞項目上,平昌冬奧會亞軍隋文靜/韓聰帶來《碟中諜2》的短節目曲目,得到全場最高的79.27分。不過隋文靜表示,賽季首秀過於興奮,令他們短節目的發揮並不完美。

  15日,男單、女單、雙人滑的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將在首體繼續展開。16日則將按照國際賽事慣例進行表演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