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隋文靜/韓聰:在賽場上展現最好的自己
2021-10-18 08:28:4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很熟悉的味道,這裡是我們曾經多次作戰的地方。”韓聰説著,一旁的隋文靜配合地猛吸了一口。在改造翻修後的首都體育館比賽,韓聰説這裡既熟悉又有一種讓他想不斷前進、不斷挑戰的感覺。2021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10月15日在此結束,隋文靜/韓聰以223.48分毫無懸念地獲得冠軍。這是2021—2022賽季二人的首場比賽,也是征戰北京冬奧會的最後衝刺。

  對於前一天的短節目比賽,隋文靜和韓聰都表示滿意。“發揮挺好,放到訓練中也算得上比較好的水準,目前應該還有些定級的問題,回去我們會再研究一下。”韓聰説。由於第一天比賽過於興奮,第二天自由滑的比拼讓二人受到了些影響。“今天整體比較緊。因為昨天過於興奮,今天體能有所下降,後面我們會更好地掌握比賽節奏,爭取發揮得更好。”隋文靜在賽後採訪時説,自由滑整套節目沒有發揮出最好水準,雖然二人都有些小失誤,但是動作基本都完成了。“花樣滑冰是一個很全面的項目,需要體能和技術,也需要藝術表現。我堅信我倆會在成為藝術家的道路上不斷精進。”隋文靜展現出的幽默不僅解答了問題,也逗笑了在場的記者和工作人員。

  對於參加北京冬奧會比賽,隋文靜/韓聰的目標從未改變,“我們的目標始終是一樣的,那就是升國旗奏國歌。”接下來,他們將前往歐洲參加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兩人希望能在每一片冰面、每一場比賽都為大家展現最好的自己,也希望更多的人因為他們走向冰場。

  此次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只是賽季的開始,是他們熟悉新節目、適應比賽節奏的基礎和測試。韓聰表示,未來的比賽要在技術環節增加難度,提高難度分,“這個我們之前已做好了準備,只是這次比賽沒有使用。”隋文靜補充道:“我們這次更需要熟悉節目,我還有很大的難度儲備,都會放在後面的比賽。”

  今年,花樣滑冰隊有了更全面的保障團隊,也讓運動員得到了更強大的心理支撐。“在壓力和心態上我們比往年要好很多。”隋文靜説,傷病的康復給了兩個人更大的信心,在新的賽季這對組合期待著能更進一步,“最近的訓練品質和身體情況都在可控的範圍內一點點進步著。整體的訓練狀態上,我們其實比前幾年的狀態都要好很多。尤其是剛進入一個新的賽季,動作品質比前幾年有了飛躍,但這遠遠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期待能夠變得更好。”隋文靜説。

  本報記者 李曉潔 田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