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國家隊新賽季亮相 將參加國內外四場奧運資格賽
2021-10-19 10:20: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劉陽 趙雪彤 王鏡宇)冬奧會冠軍武大靖領銜的新一屆短道速滑國家隊日前在北京首鋼園亮相,他們即將參加21日在北京舉辦的新賽季首站世界盃賽,隨後將出國參加本賽季剩餘三站世界盃賽,爭取獲得滿額奧運資格。

  自2020年短道速滑世錦賽因新冠疫情取消以來,中國隊在近兩年的時間裏“消失”在公眾視野,一直進行封閉訓練。新賽季開賽在即,中國隊在日常訓練地首鋼園舉行了2021-2022賽季出征儀式。當天的出征儀式採用了全新的亮相模式,現場大螢幕逐一打出運動員的照片和簡歷,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韓雨桐等共計12名運動員隨後站在國旗下宣誓。這12人是今年6月底開始的5次隊內選拔賽中男、女隊綜合排名前六名的選手,他們將代表中國隊參加世界盃北京站和日本站兩站比賽。隨後的匈牙利站和荷蘭站比賽的參賽名單將根據前兩站成績進行微調。本賽季全部四站世界盃賽也是奧運資格賽。

  值得關注的是,新一屆國家隊的主教練是韓國人金善臺,短道速滑名將安賢洙則是隊中的技術教練,他曾分別代表韓國隊和俄羅斯隊獲得過6塊冬奧會金牌。兩人隨隊參加了當天的出征儀式。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在出征儀式上表示,新一屆短道速滑國家隊隊員,全部是通過“積分制”脫穎而出的優秀運動員,其中既有征戰過索契、平昌冬奧會的老將,也有首次為國出戰世界盃的新人。他説:“我們堅持將‘積分制’貫穿于運動員選拔全過程,讓運動員一步步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向國內國際賽場。這樣一支通過層層選拔,新老結合的短道速滑國家隊值得我們所有人的期待。”

  冬運中心副主任于海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在世界盃賽上,中國隊的目標是“爭取拿下滿額冬奧會參賽席位”。

  作為我國冰雪運動傳統優勢項目,短道速滑貢獻了我國13枚冬奧會金牌中的10枚,是完成北京冬奧會“參賽出彩”任務的主力軍,一直備受關注。倪會忠表示,此次公佈的12人名單只是征戰世界盃的陣容,並不是最終征戰冬奧會的陣容,留在國內的運動員依然要按照冬奧會標準訓練備戰,國內和國外同步積分。

  以下是中國隊參加前兩站世界盃賽運動員名單:

  男隊:孫龍、任子威、安凱、李文龍、于松楠、武大靖;

  女隊:徐愛麗、張雨婷、曲春雨、范可新、韓雨桐、郭奕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