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丁彥雨航紮實走好復出每一步
2021-11-02 08:23:3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1月1日進行的CBA常規賽第八輪中,山東男籃107比89擊敗南京隊,連續第五次出現在首發陣容中的丁彥雨航拿到6分和1次蓋帽。有意思的是,第四輪時,丁彥雨航第一次進入首發,對手也是南京隊,當時他拿下全場最高分34分,是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大傷初愈的丁彥雨航此次復出每一步都走得紮實穩健,良好的狀態也給喜愛他的球迷帶來了更多信心。

  關注丁彥雨航的球迷都知道,在過去的三年半裏,嚴重的膝傷給他帶來了極大困擾,如此漫長的時間,他幾乎沒有參加過正式比賽,就是在不斷的康復、訓練中煎熬。2019年中國男籃備戰世界盃時,丁彥雨航一度復出參訓,但在備戰過程中他再度受傷,不僅錯過了在家門口舉辦的世界盃,反反復復的傷病,也讓人對他未來的職業生涯充滿了疑問。

  在這三年半裏,尤其是備戰世界盃再度受傷之後,關於丁彥雨航的負面消息不斷增多。不過隨著山東男籃征戰新賽季CBA聯賽陣容的確定,球迷們驚喜地發現,丁彥雨航終於回到了球隊名單之中。

  10月16日,山東男籃在新賽季CBA聯賽首戰中105比93擊敗北控隊,闊別已久的丁彥雨航替補出場,他在24分鐘裏得到19分、3個籃板、2次助攻和2次搶斷,為球隊取得新賽季開門紅立下大功。

  賽後丁彥雨航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三年半的時間,無數次的期盼,無數次的等待,終於又能重新站在這片熟悉的場地上。真的很感謝大家依舊的支持,也很感謝大家不離不棄的陪伴。”

  雖然復出首戰表現出色,但仍有不少人對於久疏戰陣的丁彥雨航狀態如何持保留態度。第二戰面對遼寧隊,丁彥雨航出場21分鐘,不過手感欠佳,10投2中只得到5分,第三場迎戰廣廈隊他更是僅僅打了不到2分鐘。

  不過第四輪對陣南京隊時,丁彥雨航得到了主教練徐長鎖的充分信任,上場41分45秒,得到34分、5個籃板、3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5投9中,創造了個人CBA生涯單場三分球命中數新紀錄。看得出來,上一場徐長鎖更多是讓丁彥雨航在場下蓄力,這一場則有意延長了他的上場時間。

  在此之後,丁彥雨航就正式進入球隊首發陣容,山東隊先後擊敗吉林、新疆和南京,第六輪遺憾不敵北控隊,4場比賽丁彥雨航都有得分上雙的表現,尤其是和北控隊的鏖戰,他打了35分鐘,拿下的24分也是全隊最高分。本輪面對南京隊,山東隊整體實力高出對手,丁彥雨航只打了18分鐘,徐長鎖有意減少了他的出場時間。

  雖然復出之後丁彥雨航的各項數據不錯,但實際上他在場上更多還是依靠投籃,尤其是三分線外投籃佔據了大多數,從比賽過程來看,他的突破、對抗能力還沒有完全恢復,失誤也相對較多。徐長鎖也表示,丁彥雨航還需要時間來適應。

  無論如何,遠離賽場三年半,經歷了如此嚴重的傷病之後,帶著對於籃球的熱愛和堅持終於復出,丁彥雨航已經帶給喜愛他的球迷太多驚喜。對於這位28歲的兩屆最有價值球員得主來説,整個賽季還很漫長,未來的路更加漫長。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