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綜合:同曦不敵山東 廣東擊敗福建
2021-11-02 10:28:3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11月1日電(記者姚友明)1日,2021-2022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展開第八輪的爭奪。憑藉陶漢林31分9籃板的出色發揮,山東隊107:89擊敗同曦隊,取得兩連勝。另一場較量中,廣東隊98:91擊敗福建隊,以7勝1負的戰績暫列積分榜首位。

  山東隊和同曦隊兩隊開場後比分交替上升,山東隊內線佔有較為明顯的優勢,在陶漢林的帶領下,球隊打出一個6:0的得分高潮。不過球隊在防守端存在問題,首節僅以25:23領先對手。

  陶漢林第二節在籃下展現了更強的衝擊力,在內線予取予求,他半場砍下24分並搶到7個籃板球,幫助山東隊握有10分領先優勢。

  下半場同曦隊的西熱力江和王子瑞多次將兩隊分差縮小到個位數,山東隊則繼續在內線拉開空間,由內線或者外線球員衝擊籃筐得分,兩隊都沒能掀起新的得分潮。三節過後,山東隊74:66領先。

  西熱力江末節開局階段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不過之前狀態一直不溫不火的高詩岩也開啟得分模式,兩隊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比賽結束前1分多鐘,高詩岩命中三分球將山東隊領先優勢再度擴大到18分,最終殺死比賽懸念。山東隊迎來本賽季常規賽的第五場勝利。

  衛冕冠軍廣東隊面對福建隊,憑藉第二節中段的9:0得分高潮,以及任駿飛全場最高的37分,最終戰勝福建隊,送給對手六連敗。

  此役易建聯缺陣,徐傑也在比賽中受傷離場,周鵬得到17分,並搶下4個籃板,蘇偉交出14分、14個籃板的“兩雙”數據。福建隊方面,陳林堅全場投中七記三分球,拿到全隊最高的26分。

  2日,第八輪的比賽將繼續進行。兩支此前收穫6勝的球隊——浙江隊和遼寧隊,將分別迎戰天津隊和寧波隊。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