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2021休斯敦世乒賽參賽名單確認 國乒衝擊五冠
2021-11-02 15:25:5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1月2日電 北京時間1月,國際乒聯宣佈2021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的參賽球員名單已全部確認。

  2021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將於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國休斯敦舉行。本屆賽事設有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和混合雙打5個項目。

  這是世乒賽首次落戶美洲,51個報名參賽的成員協會均已遞交選手名單,世界頂尖球員將齊聚休斯敦賽場展開角逐。

  男單方面,中國隊派出新生代陣容,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將與周啟豪、林高遠、王楚欽以及梁靖崑一起代表中國隊出征。

  張本智和將與丹羽孝希、宇田幸矢、森園政崇和戶上隼輔一起代表日本隊參賽。“乒壇常青樹”蒂姆·波爾將帶領弗朗西斯卡、杜達一起為德國爭奪榮耀。

  除了日本德國之外,巴西球員雨果·卡爾德拉諾在之前WTT球星挑戰賽多哈站比賽中取得重大突破,他渴望在更大舞臺上閃耀的勢頭不容小覷。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亞軍、瑞典球員馬蒂亞斯·法爾克同樣希望延續上一屆的良好勢頭。

  女單賽場也充滿看點,七位女單世界前十的選手將在休斯敦賽場一較高下,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陳夢和孫穎莎極有可能再次展開巔峰對決。

  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名將伊藤美誠將帶來巨大挑戰。在今年三月的WTT中東賽事匯中,她連奪兩站賽事女單冠軍。東京奧運會,作為東道主選手的她又搭檔水谷隼奪得了混雙金牌。

  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國台北球員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了混雙銅牌,本賽季狀態不俗的她也有望登上領獎臺。(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