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上海問鼎2021年全國男排錦標賽
2021-11-02 10:27:3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日電(記者郭雅茹)1日,2021年全國男子排球錦標賽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展開決賽的較量。上海隊3:0力克天津隊,奪得冠軍。

  本屆賽事天津男排無疑是最大的黑馬,他們以B組第四名的身份闖入八強,這也是多年來他們首次闖入全國成年男子排球錦標賽決賽。小組賽中,天津隊與上海隊同組,單循環交鋒時的比分為2:3,是上海男排本屆賽事中打得最艱難的一場。

  決賽中,與上海隊相比,首次打入全國性賽事決賽的天津男排稍顯稚嫩,比賽掌控力更勝一籌的上海男排自始至終佔據著主動。首局比賽,上海隊狀態火熱,武弸智在邊路頻頻得分,球隊攔網移動敏捷。攻守平衡的上海隊始終將分差控制在5分左右,以25:17拿下首局。

  接下來的兩局比賽,情況與首局類似,“年輕”的天津隊很難持續給對手施壓。上海隊始終保持領先,以25:18、25:18再下兩局,大比分3:0戰勝天津隊,以全勝戰績奪得本屆全錦賽冠軍。

  當日舉行的3、4名決賽在北京和廣東之間展開。廣東隊在大比分1:2落後的情況下連下兩局,3:2逆轉北京隊,摘得銅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