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家冰壺挑戰隊吹響集結號
2021-11-03 08:58:1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記者葛會忠報道:國家冰壺挑戰隊集訓動員會11月2日下午在中車二七國家冰雪運動科訓基地舉行。劉銳、麻敬宜等多位大賽經驗豐富的老將從眾多參選者中脫穎而出,入選國家冰壺挑戰隊,獲得了參與奧運備戰的機會。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表示,冰壺項目奧運備戰堅持公平競爭,要將競爭貫徹到最後一刻。

  新成立的國家冰壺挑戰隊由於海娟擔任領隊,教練員兼隊員是臧嘉亮、劉銳和劉斯佳,男隊員有王奉春、姜東旭、程闊,女隊由麻靜宜、梅傑、姚茗悅和王芮組成,混雙隊由劉銳和曹暢組成。在集訓動員會上,運動員代表程闊領學了《運動員日常行為管理規定》,教練員代表劉銳領學了《國家隊教練員行為規範》,隨後全體隊員進行了入隊宣誓。馬秀玥、鄒強、王智宇等14名冰壺國家集訓隊隊員也參加了這次集訓動員會。

  國家冰壺挑戰隊吹響集結號,將進一步強化冰壺項目奧運備戰的競爭機制。在集訓動員會上,倪會忠表示,新成立的挑戰隊並不是來當陪練的,大家一定要增強鬥志,敢打敢拼不認慫,樹立敢打必勝的信心。兩支隊伍的訓練、保障都將堅持同一標準,通過公平競爭,把強大的戰鬥力激發出來。挑戰隊的隊員比賽經驗相對豐富,集訓隊的隊員則是體能好、前期訓練較為系統,接下來兩支隊伍都需要把訓練組織得更加精細,心無旁騖、惡補短板,在專項技術和比賽能力上下狠功夫,勇於在競爭中爭取自己的位置,實現冰壺項目在北京冬奧會上的新突破。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