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際冰球聯合會:中國男子冰球隊保留冬奧會參賽資格
2021-11-04 08:33:5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電 為期三天的國際冰球聯合會(IIHF)理事會會議于瑞士蘇黎世當地時間2日結束。國際冰球聯合會主席塔迪夫表示,中國男子冰球隊作為東道主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資格沒有變化。

  2018年5月,國際冰球聯合會在哥本哈根表決並全票通過關於中國男子和女子冰球隊直接晉級2022年冬奧會的議案。在那次全會上,這一議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

  按照規則,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比賽共有12支隊伍參賽,世界排名第32的中國隊被分在A組,與世界排名第1的加拿大隊、世界排名第4的美國隊以及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隊同組。

  塔迪夫表示,作為澄清,國際冰球聯合會將不會取消中國男子冰球隊的冬奧會參賽資格,中國男子冰球隊作為東道主參加冬奧會賽事的資格已得到理事會確認,沒有變化。“我們現在正與中國冰球協會合作,按照國際冰球聯合會規則確認中國男子冰球隊隊員的參賽資格,我們也將繼續幫助他們更好地備戰2022年冬奧會。”

  國際冰球聯合會在官網中還稱,正在與中國冰球協會共同努力,準備在11月15日和17日安排兩場比賽,來更準確地評估中國男子冰球隊備戰2022年冬奧會的情況。這兩場比賽將是大陸冰球聯賽(KHL)的比賽,中國男子冰球隊的備選選手將代表崑崙鴻星俱樂部出戰。(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