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歐冠綜合:利物浦、阿賈克斯提前兩輪收穫16強門票
2021-11-04 10:11: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1月3日電(記者張薇)繼拜仁慕尼黑、尤文圖斯2日挺進歐冠16強後,3日又有利物浦、阿賈克斯以四連勝的戰績提前兩輪獲得歐冠八分之一決賽席位,其中利物浦2:0送走馬德里競技,阿賈克斯客場3:1力壓多特蒙德。

  當日在安菲爾德,“紅軍”第12分鐘即有所斬獲。阿諾德右路傳中,若塔小禁區中路包抄頭球破門。8分鐘後,又是阿諾德右路助攻,馬內左腳一墊將主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兩球。

  進攻乏術的馬競隨後又遭遇了防線減人的打擊。後衛費利佩因對馬內犯規,第36分鐘直接領到紅牌,比賽勝負已無懸念。

  “紅軍”昂首從B組出線,同組的AC米蘭則主場1:1戰平波爾圖,終於在小組賽中拿到1分。波爾圖以5分暫列第二,領先馬競1分。

  C組的多特蒙德主場迎戰阿賈克斯,後衛胡梅爾斯第29分鐘即遭紅牌罰下,令主隊陷入被動。雖然多特第37分鐘依靠魯伊斯的點球命中取得領先,但客隊自第72分鐘起連進三球,就此強力出線。

  A組中,曼城依靠福登、馬赫雷斯、斯特林和熱蘇斯的進球主場4:1大勝布魯日。客隊的進球實際上也來自曼城,第16分鐘席爾瓦解圍對手的傳中球時致皮球擊中隊友斯通斯頭部,彈入網窩。

  由於萊比錫2:2逼平巴黎聖日耳曼,曼城就此從“大巴黎”手中搶過小組頭名位置,只相差1分的兩隊下一輪將在曼城主場一爭高下。

  D組兩強皇家馬德里和國際米蘭雙雙得勝,皇馬以9分暫列第一,國米以7分位居其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