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兩戰俄羅斯隊增強信心 中國女子冰球隊繼續學習提升
2021-11-08 08:31:3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1月4日和6日,中國女子冰球隊和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羅斯女子冰球隊進行了兩場熱身賽。中國隊首戰1比3失利,次戰在任意球大戰中告負。中國隊主教練伊達爾斯基表示,這兩場比賽對於全隊是很好的經歷,每個人都為球隊作出了貢獻。

  為了更好地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本賽季中國女子冰球隊隨崑崙鴻星俱樂部隊征戰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通過冬奧會前的22場常規賽以賽代練,演練陣容,獲取實戰經驗。在已經進行的聯賽前14輪比賽中,中國女子冰球隊一直處於第一集團,球員們的實戰水準得到了很大提升。

  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於今年10月下旬進入休賽期,中國女子冰球隊和俄羅斯女子冰球隊相約進行了兩場熱身賽。俄羅斯隊在比賽中派出了久經沙場的名將貢恰連科、希巴諾娃、索希娜和瓦菲娜帶領年輕隊員的新陣容。中國隊主教練布萊恩·伊達爾斯基則制定了低調穩守、伺機用速度和突破能力衝擊對手的戰術安排。

  雙方首戰,中國隊首發陣容為方新、張夢瑩、胡寶珍、王玉婷、費安娜,守門員為周嘉鷹。比賽開始後,俄羅斯隊佔據場上優勢,並在5分23秒、45分33秒和52分32秒連續進球,取得3球優勢,中國隊在57分32秒追回一分,王玉婷和胡寶珍助攻,林尼破門,最終中國隊以1比3告負。本場比賽中,俄羅斯隊射正球門次數以34比20領先,周嘉鷹31次成功撲救。

  第二戰中國隊陣容進行了小幅輪換,趙啟男和門將陳緹婭進入首發陣容,換下王玉婷和周嘉鷹。首局雙方都沒有得分,第二局20分46秒,林尼助攻林綺琪破門,幫助中國隊獲得領先。此後儘管俄羅斯隊展開了強大的攻勢,但是中國隊始終頑強防守。第三局守門員王雨晴被替換上場,終場前兩秒鐘,俄羅斯隊扳平比分。加時賽雙方都沒有進球,任意球大戰3輪比賽中,俄羅斯隊攻入兩球,中國隊僅有康木蘭進球,最終俄羅斯隊以2比1取勝。本場比賽中,陳緹婭35次成功撲救,王雨晴20次成功撲救。林綺琪賽後表示:“和俄羅斯隊的比賽對於我們來説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通過這兩場艱苦的比賽,我們可以收穫一些積極的東西。”

  伊達爾斯基對兩場比賽中3位守門員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俄羅斯隊球員的速度、能量、技術對於我們學習如何在這樣的比賽中與對手較量是非常重要的。和俄羅斯隊的比賽是我們全年比賽中速度最快的一場,好門將是球隊取勝的可能,兩場比賽中3位門將表現都很好。”在球隊的表現上,伊達爾斯基表示後防線顯得有些疲勞,但是後防組轉換第二場比第一場進步更大。在進攻線上,第二場比賽球隊利用短手球得分,林尼和林綺琪的配合很默契。“總體來説,這對於全隊是一個很好的經歷,每個人都為球隊作出了貢獻,繼續學習提升,這樣才能取得成功。”伊達爾斯基説。

  本報記者 田 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