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芬蘭冰舞運動員:期待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經歷
2021-11-08 08:41: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6日電(記者陳靜)將代表芬蘭參與北京冬奧會冰上舞蹈項目的運動員茱莉婭·圖爾基拉和馬賽厄斯·維斯勞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參加冬奧會是夢想成真,期待前往北京參賽的美好經歷。

  對於備戰冬奧會,兩人表示,一切準備工作都在按照計劃進行,“我們覺得我們已經為本賽季剩下的比賽做好了準備”。

  圖爾基拉和維斯勞斯都沒有來過中國,能到北京參賽也讓他們充滿期待。

  維斯勞斯説:“我以前從來沒有去過中國,所以我很興奮能去訪問。我希望這將是一次美好的旅行,有許多新的回憶帶回家。”“中國已經宣佈了一些新冠疫情管理措施。我認為採取這些措施是很好的,這樣運動員和奧運村的每個人都會感到安全。”

  圖爾基拉説:“我真心相信這將是一次難忘的和美妙的經歷。”

  芬蘭上一次有運動員參加冬奧會冰舞比賽還是1994年。因此圖爾基拉和維斯勞斯今年9月鎖定的這張冬奧會“入場券”在芬蘭國內備受關注。不同於花樣滑冰中的單人滑或雙人滑,冰舞更加偏重舞步,強調用動作表達音樂,極具觀賞性。

  圖爾基拉説:“我們很高興芬蘭冰上舞蹈能夠實現參加冬奧會這一重要目標。這是我們和芬蘭花樣滑冰協會長久以來的夢想,當我們發現我們獲得了即將到來的冬奧會的席位時,感覺難以置信。”

  “我們認為這對芬蘭冰舞的未來發展也非常重要,希望讓大家看到,來自小國的冰舞也有可能達到頂級水準。”

  兩人表示,他們在冬奧會的目標是完成好全部動作,向評委和觀眾充分展示實力。“希望我們能給冰上帶來一些情感,讓賽場上的觀眾和電視上的觀眾也能感受到。”

  圖爾基拉和維斯勞斯都是“90後”,2016年開始一起滑冰,在組隊之前,他們都是單人滑選手。兩人目前的最好的成績是2021年芬蘭杯上取得的185.19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