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紐卡任命新主帥 英超11輪已五帥“下課”
2021-11-09 10:30:2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1月8日電(記者張薇)紐卡斯爾聯隊8日宣佈由埃迪·豪接替布魯斯出任球隊主帥,雙方簽約至2024年夏天。本賽季11輪過後,英超已有5名主帥“下課”。

  紐卡一個月前被沙特“金主”收購,布魯斯則在帶隊8輪取得3平5負的不勝戰績後黯然離隊。“喜鵲”本來相中了曾執教阿森納的埃梅裏,但西班牙人明確表示自己要繼續在西甲比利亞雷亞爾的事業。

  如今,紐卡敲定由埃迪·豪執掌帥印。這位43歲英國人的職業球員生涯從伯恩茅斯開始,隨後的大部分執教生涯也是在伯恩茅斯度過。他在7年時間裏率領伯恩茅斯從英乙實現“三級跳”闖入英超,但球隊在英格蘭頂級聯賽征戰5年後於2020年降級,埃迪·豪隨後辭職,此番加盟紐卡才重拾教鞭。

  紐卡11輪比賽5平6負,與墊底的諾維奇城一樣只有5分,與保級區有5分距離。諾維奇城6日客場2:1擊敗布倫特福德,取得本賽季英超首勝,但德國籍主帥法克賽後不久遭遇解雇。和他們一樣帥位空缺的還有阿斯頓維拉。維拉7日宣佈主帥史密斯“下課”,兩天前他們剛剛經歷英超五連敗。

  本賽季英超俱樂部中第一個解僱主帥的是沃特福德。他們在7輪過後即宣佈換帥,由70歲的意大利老帥拉涅利接替41歲的西班牙人穆尼奧斯。

  此後,今年6月才加盟熱刺的努諾·桑托11月的第一天便接到解聘通知。葡萄牙人雖然帶隊實現英超三連勝的開局,但接下來熱刺在英超賽場7戰5敗。

  努諾·桑托“下課”一天之後,熱刺火速確認新主帥——曾帶領切爾西英超奪冠的意大利人孔蒂重回倫敦,與熱刺簽約至2023年夏。7日孔蒂剛剛完成他執教熱刺的第一場英超比賽,熱刺客場與近況不佳的埃弗頓互交白卷。略為尷尬的是,熱刺全場8次射門無一命中門框範圍內。

  有英國媒體統計稱,過去3個賽季,賽程進行至同一階段都只是有一位主帥離隊。英超歷史上賽季中換帥最多的是2013-2014和2017-2018賽季,都是有10名主帥與球隊分道揚鑣。

標簽:英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