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測試將使冬奧冰球做到完美” 國際冰聯副主席奧莫卡諾夫期待中國冰球大發展
2021-11-09 17:2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相約北京”冰球國內測試活動目前正在五棵松體育中心進行。對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來説,這次測試活動是非常寶貴的“綵排”機會;對冰球來説,北京冬奧會則是這個冬季項目在中國推廣的大好時機。在現場體驗了測試活動運行後,國際冰球聯合會負責亞洲及大洋洲區域的副主席艾瓦茲·奧莫卡諾夫表示,他期待著中國冰球的大發展。

  這次測試活動沒有國外球隊參加,而是在北京首鋼隊、中國冰上運動學院隊、北京極狐隊和首都體育學院隊這4支中國國內球隊之間進行。對此,奧莫卡諾夫表示,場館的測試活動不一定需要國外球隊參與,尤其是在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下:“受疫情影響,旅行很不容易。我們國際冰聯官員能來到這裡,已經得到了中國方面很多的幫助。我們這兩天看到了幾支中國大學球隊的比賽,看到中國青少年冰球的發展相當不錯。同時,通過這些比賽,我們還了解到場館設施方面可以提升的一些環節。測試對我們的幫助很大,我相信到冬奧會開幕時,一切都能完美運行。”

  參加了測試活動的球員認為,五棵松的場館條件是北美冰球職業聯賽NHL級別的。奧莫卡諾夫也指出,作為國際冰聯的技術代表團隊,他們有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檢查場館運行等各方面是否符合國際冰聯的技術要求,而到目前為止,測試的總體運行都非常好;他們期待著,精彩的冬奧賽事能幫助冰球這項運動在中國的推廣:“冰球不只是冬奧會上最受歡迎的項目,在全球範圍內,它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體育運動之一。我們有北美冰球職業聯賽NHL,還有俄羅斯等國傢俱樂部參加的大陸冰球聯賽KHL。這次冬奧會在中國舉行,我們希望能利用這樣的大好機會,在冬奧會後推動冰球在中國的發展。”

  由於此前多方已達成協定,在缺席2018年平昌冬奧會後,來自北美冰球職業聯賽的高水準職業球員確定將代表各自的國家參加北京冬奧會。而奧莫卡諾夫進一步指出,中國國家隊參加冬奧會也是幫助冰球在中國乃至亞洲、大洋洲區域推廣的關鍵助力。他説:“中國能夠打造像崑崙鴻星這樣參加KHL聯賽的俱樂部球隊,這非常好!對冰球在中國的推動絕對能産生很大作用,因為中國人就能直接看到高水準的KHL聯賽包括女子冰球聯賽。但正如我一直強調的,冬奧會也是很好的機會,我們期待著中國隊的比賽。”

  1996年出生的奧莫卡諾夫是國際冰聯最年輕的理事會成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經在中國學習了7年。這一次,作為國際冰聯副主席重返北京,奧莫卡諾夫説:“我愛中國人民,我愛中國文化,回到中國讓我很開心!而且,我是以國際冰聯副主席的身份回到北京。正在舉辦的測試活動的主要目的,也是為冬奧賽時所有參賽人員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通過測試,冬奧冰球比賽將做到完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