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小薩馬蘭奇:北京冬奧會正在兌現碳中和承諾
2021-11-10 10:50: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柏林11月9日電(記者劉旸、李春宇)國際奧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9日接受記者線上採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正在兌現碳中和辦賽承諾,許多場館都採取綠色能源供電,冰場採取新型二氧化碳製冷劑技術,實現碳排放全部中和。

  小薩馬蘭奇當日在國際奧會一次關於北京冬奧會技術籌備的線上新聞發佈會上向媒體介紹了北京冬奧組委在場館建設運營以及正在進行的測試賽等方面的內容。

  小薩馬蘭奇表示,非常高興和驕傲地看到北京冬奧組委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做出巨大努力。這與國際奧會此前頒布的《奧林匹克2020+5議程》的原則一致。

  “北京正在兌現碳中和辦賽的承諾。很多冬奧和冬殘奧場館都引入新能源電力,比如太陽能和風能。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有很多創新舉措,比如許多冰場將採取新的二氧化碳製冷技術,屆時將實現碳中和。”小薩馬蘭奇説。

  小薩馬蘭奇表示,中國也兌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承諾。“早在2018-2019賽季,中國冰雪運動參與者就達到2.24億人。我們相信北京冬奧會不僅會激發中國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也會帶動全世界的年輕人擁抱冰雪運動。”

  國際奧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在線上新聞發佈會上高度評價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他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測試賽、訓練周以及發佈不久的《防疫手冊》正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運動員和教練員的正面反饋和支持。

  杜比讚嘆,北京冬奧會的場館建設令人印象深刻。“不只是那些亮眼的新建場館,還有改造的場館,當你看到‘水立方’變成‘冰立方’,這個過程真是令人敬佩。”

  杜比説:“場館建設只是故事的一面,故事的另一面是如何運營維護場館,也就是團隊,不僅為了冬奧會,也為了場館未來舉辦的其他賽事,相信中國會在運營方面表現出專業性。接下來我們還要繼續其他方面的測試工作,截至目前,所有籌備和測試工作都在取得成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