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河北省隊教練助力備戰 孫穎莎瞄準世乒賽金牌
2021-11-10 08:26:5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幾天前,乒乓球奧運冠軍孫穎莎迎來了21歲生日。“在追夢的路上,有乒乓球、有球隊和隊友、有你們,真的很幸福!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繼續加油吧。謝謝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啦。比心!希望你們繼續在賽場上為中國乒乓球隊加油!”孫穎莎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下了這樣的心情。

  孫穎莎在東京奧運會上實現了對主要對手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的“雙殺”,大大提振了隊伍的士氣,也讓更多人記住了這個在賽場上殺氣十足的“小魔王”。生日來臨,人氣很高的孫穎莎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收到了很多真摯和才氣滿滿的祝福——“天賦勤勉,你橫空出世,一鳴驚人;不驕不躁,你在登峰路上,穩紮穩打;重任在肩,你力挽狂瀾,萬眾矚目。一拍一成長,一繭一勳章,相信你一定可以,懷揣最純粹的熱愛,完成最堅定的理想。”

  目前孫穎莎正在溫州跟隨隊伍集訓,備戰即將打響的巴黎奧運週期首場戰役休斯敦世乒賽,並已進入最後的衝刺備戰階段。新週期封閉集訓開始前,東京奧運週期孫穎莎的主管教練黃海城因為個人原因主動申請離開了國家隊。本次集訓,河北省女隊主教練楊廣弟出現在了孫穎莎身邊。

  楊廣弟在河北省隊帶了孫穎莎7年,他見證了孫穎莎一步步從省隊隊員成長為奧運冠軍。國乒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孫穎莎作為年輕隊員的代表,隊伍對她寄予期望的同時也關注著她的成長。在休斯敦世乒賽的備戰階段,教練組綜合多方面考慮,特別邀請楊廣弟教練在本次針對休斯敦世乒賽的封閉集訓期間,幫助孫穎莎完成好大賽前的備戰訓練。楊廣弟對孫穎莎非常了解,兩個人多年形成的默契和信任能幫助他們在備戰中迅速進入狀態。”

  在東京奧運會上收穫女團冠軍和女單亞軍的孫穎莎給自己的首屆奧運會之旅打出了80分到85分的分數,她也毫不諱言希望自己在3年後的巴黎彌補女單失利的遺憾。總結東京奧運會的參賽經驗後,面對新週期的首場大賽休斯敦世乒賽,孫穎莎坦言要專注做好自己,全力以赴打好世乒賽的每一場球,“從每天的訓練做起,不斷提升綜合實力,豐富自己。比賽目標是拿金牌,但是每個對手都很強,我會一場場去拼,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球。”孫穎莎説。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