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棵松體育中心美國制冰師:冬奧會將會棒極了
2021-11-11 16:26: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林德韌、胡佳麗)“相約北京”冰球國內測試活動在北京五棵松體育中心的比賽于10日順利結束,作為國際冰球聯合會選派的北京2022冬奧會冰球項目制冰師,瑞克·瑞根全程指導和操作了五棵松體育中心場館的制冰工作。他表示,制冰的效果非常不錯,五棵松是他工作過的最漂亮的場館之一。

  47歲的瑞根來自美國,做制冰師這一行已經有15年了。對於這次的測試活動,他表示:“這次的制冰效果非常棒,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團隊,他們進步得很快,而且工作非常努力。五棵松是一座很美的場館,是我工作過的最漂亮的場館之一,我非常喜歡在這裡工作。從測試賽來看,我們團隊之間的配合比較順暢,我們提出的關於場地溫度等要求,他們都會立刻落實。”

  瑞根表示,五棵松的制冰工作也存在著一定的挑戰。他説:“這個場館並不是一個專業的冰球館,而主要是一個籃球館,所以我們在不同的系統切換的時候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這是我第一次在這樣的場館制冰,不過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這樣多功能的球館也有很多。”

  對於一起參與制冰工作的中國同事,瑞根豎起了大拇指。“我不得不説,這些中國同事們都很優秀。他們會問許多問題,這是非常好的,我也喜歡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們肯問問題,説明他們有強烈的學習意願。很多事情我們只需要告訴他們一遍就可以了。”

  明年的冬奧會,瑞根將繼續在五棵松體育中心做制冰工作,談到對於冬奧會的期待,他説:“我期待,在冬奧會上我們能制出最棒的一塊冰。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觀眾坐進場館裏的場景了。我認為,冬奧會將會棒極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