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傑拉德出任英超阿斯頓維拉隊主帥
2021-11-12 09:36: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1月11日電(記者張薇)前利物浦“隊魂”傑拉德11日接手阿斯頓維拉,出任這一英超球隊主帥。上賽季率流浪者隊登頂蘇超的傑拉德成為處於困境的維拉的“救命稻草”。

  維拉上週遭遇英超五連敗,主帥史密斯隨即下課。11輪過後,維拉3勝1平7負位居第16,只比降級區高出2分。史密斯也成為本賽季英超第五個“下課”的主帥。

  維拉的帥位空缺後,傑拉德立即成為熱門人選。這位在利物浦效力17年之久的傳奇中場先是在“紅軍”的青訓系統積累了執教經驗,而後於2018年起出任格拉斯哥流浪者隊主教練,上賽季帶隊以一場不敗的戰績贏得10年來第一個蘇格蘭超級聯賽冠軍。

  經過幾日運作,維拉11日正式宣佈現年41歲的傑拉德加盟。英國媒體稱雙方簽約3年半,維拉為了讓與流浪者合同2024年才到期的傑拉德順利解約,還向蘇超俱樂部支付了450萬英鎊(1英鎊約等於8.57元人民幣)的賠償金。

  傑拉德表示,維拉是一家富有歷史和傳統的英格蘭足球俱樂部,能成為維拉隊主帥讓他無比自豪。傑拉德同時感謝流浪者俱樂部給他機會執教,“幫助他們創紀錄地拿下第55個聯賽冠軍頭銜,這在我心中將永遠特別”。

  國際比賽周過後,維拉將於20日主場對陣暫列英超第七的布萊頓隊。

標簽:英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