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為休斯敦世乒賽熱身 國乒“性別大戰”精彩上演
2021-11-15 09:02:0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1月12日至14日在溫州舉行的中國乒乓球隊休斯敦世乒賽熱身賽上演了多場世界級較量。為了給即將舉行的休斯敦世乒賽練兵,多位參賽女將都迎來了男對手。“性別大戰”讓女選手們直言得到了鍛鍊。

  世乒賽5位男單參賽選手只有樊振東留在溫州集訓,另外4人前往斯洛文尼亞參加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賽事匯比賽。熱身賽的男單比賽共有32人參加,採取單淘汰賽制。樊振東、馬龍“如約”在決賽相遇,東京奧運會男單決賽對戰雙方再一次展開較量。這一次,勢頭更勁的樊振東在比賽中佔據了主動,以大比分4比0取勝,獲得此次熱身賽男單比賽的第一名。

  女隊方面,女單參賽隊員除了王藝迪出征WTT賽事匯比賽外,其他參賽選手均在國內集訓。為了給隊員製造困難,教練組特別為幾位參賽選手找來了打法特點突出的男隊員進行比賽。

  一個多月前,男隊削球手馬特把反手長膠改成了生膠,為的是更好地模擬主要對手打法。儘管平日的訓練中馬特與陳夢的較量輸多贏少,但是這次熱身賽中他4比1戰勝了陳夢。曾經抵觸和男選手打球的陳夢如今已經愈發適應男選手的節奏。陳夢説:“平時訓練中馬特模倣各種打法選手,對我幫助非常大。男隊員的整體週旋能力非常強,無論攻還是削,當對手有一些進攻、往上撲的時候自己防守就有些慌。他削中旋轉的反差比較大,和男選手打給我(發揮)的空間更小。”

  孫穎莎在首個比賽日苦戰7局不敵18歲削球小將王晨策,輸掉了這場“性別大戰”。隨後孫穎莎/王曼昱這對女雙組合經過一番苦戰,3比2艱難擊敗混雙組合曹巍/孫銘陽。孫穎莎認為自己收穫很多,尤其從與王晨策的“性別大戰”中得到了鍛鍊。孫穎莎之後還4比2戰勝了曹巍,贏得一場“性別大戰”。孫穎莎感慨道:“自己不論是前三板、速度力量都有了很大進步,尤其是在意識上,很多細節方面比以前做得要好很多。”

  陳幸同在首日的“性別大戰”中3比4負於直板正膠選手嚴升,但在第三日的比賽中她4比2戰勝16歲小將王廷宇。第一次與王廷宇交手,陳幸同坦言鍛鍊價值挺大:“他作為年輕隊員反手有一定威脅,中臺能夠抽兩條線,給我的威脅挺大。這場球的鍛鍊價值很大。”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