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壓力好評均超預期
2021-11-15 08:32: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吳東 卓然)“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2021下半年測試賽和測試活動賽程已經過半,北京冬奧組委11月12日舉行新聞吹風會,就測試賽工作進展、測試工作收穫、有待深化的共性問題及下一步重點工作等與媒體進行了溝通。

  據了解,截至目前,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短道速滑世界盃等6項國際賽事及雪車國際訓練周、冰壺國內測試活動已順利完成,後續各項測試賽和訓練周也將按照計劃如期舉行。

  就這一階段測試賽情況,北京冬奧組委場館管理部部長姚輝介紹説,測試賽賽程過半,前來參賽的各類境外人員已超2600人,後續的比賽中,還有更多境外人員來華。“在人員規模和辦賽標準上,測試賽完全符合我們的預期,但在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和場館運行所涉協調指揮調度保障上,所帶來的各方面壓力,也遠超我們的預期。而令人欣慰和高興的是,各方評價特別是來自境外參賽運動員等各類人員的高度評價,同樣超出我們的預期。”

  姚輝表示,通過測試賽,在疫情防控、賽事組織、服務保障、場館運行等方面,各場館團隊都有很多收穫和體會。已完成測試賽的場館團隊正在抓緊一切時間復盤總結、改進提升。在賽事組織及其相關方面,此次“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對場館的競賽設施、設備就位情況,冰場、滑道凍冰品質以及計時計分、電視轉播、體育展示、現場頒獎、新聞採訪、醫療救治等方面的協同聯動進行了全面測試。在服務保障方面,根據競賽項目特點,結合賽事運行安排,測試賽期間各賽區組委會和場館團隊做了精心準備,比賽期間主動聽取各方意見,盡最大努力滿足參賽運動員需求,並不斷改進、提升服務品質。在場館運行上,圍繞測試賽籌辦的系列重要問題,如簽證邀請、航班安排、疫情防控、閉環管理、賽時緊急事件處置等,運行指揮部及其調度中心週密部署、科學決策,統籌調度、高效指揮,為測試賽的順利舉辦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通過舉辦測試賽,北京冬奧組委發現了一些需要在後續工作中進一步深化提升的共性問題。為此,他們將持續深化對冬季項目特點的理解和掌握,繼續加強與各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溝通,深化對不同項目的認知,為各國運動員高水準發揮,提供最優服務,創造最佳條件。繼續加強志願者等新進場館團隊人員的培訓演練,迅速提高賽時完成運行任務的能力和水準。”姚輝説。

  目前已結束的測試賽集中在冰上項目和滑行項目,後續測試賽雪上項目場館場地造雪工作已全面展開。姚輝説,在完成好後續測試賽和測試任務的同時,北京冬奧組委將妥善做好從測試賽到賽時運行的各項工作銜接與不同任務的轉換。在此期間還將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共同開展聯合演練,通過完成好演練任務,努力實現賽前全面就緒。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殘奧會部、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以及首都體育館場館(群)、國家游泳中心場館運行團隊負責人,回答了媒體記者的提問。中外30多家媒體記者參加了吹風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