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速度滑冰隊新賽季驚喜亮相
2021-11-15 09:08:4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從11月12日開始,到12月12日結束,2021-2022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分別於波蘭、挪威、美國、加拿大舉辦4站比賽,這4站比賽同時也是北京冬奧會資格賽。中國隊共派出13名男運動員、10名女運動員參賽,全力爭取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

  “我很興奮能拿到這枚世界盃金牌。”高亭宇説,“但是這個賽季我的主要目標是登上北京冬奧會領獎臺。”在北京時間11月13日淩晨結束的2021-2022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第一站波蘭站首日比賽中,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賽中刷新場地紀錄,以34秒265的成績收穫他職業生涯第一個世界盃分站賽冠軍。

  作為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銅牌得主,高亭宇近期表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9月在烏魯木齊舉行的2021-2022中國杯速度滑冰精英聯賽中,高亭宇以33秒83的成績獲得男子500米冠軍,並打破由他本人保持的該項目全國紀錄。33秒83也創造了目前為止本賽季速度滑冰男子500米世界最好成績。同時,這一成績也是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項目歷史第三好成績。

  帶著這樣的狀態,高亭宇來到了波蘭。他34秒265的奪冠成績領先第二名日本選手0.28秒,領先第三名,上賽季世錦賽冠軍加拿大選手杜布瑞爾0.42秒。這些領先優勢並沒有讓高亭宇過度自信,“所有參加500米項目的選手都在一個水準線上,獲得這枚金牌會促使我在未來的比賽中更加努力。”

  杜布瑞爾表示,高亭宇能夠獲得冠軍,最重要的一點是出發後的前100米,“當他滑出9秒32的100米起速成績時,他獲得了很大的領先優勢。當然這並不是説他的後程滑行不夠好,我們的後程滑行都是一樣好。”杜布瑞爾説。

  23歲的高亭宇奪得金牌後,22歲的寧忠岩又在波蘭站第二個比賽日收穫銀牌。

  已經一年多沒出國比賽的寧忠岩對自己的表現比較滿意:“賽季剛開始,這站比賽主要是找感覺、找自信,熟悉和適應比賽的節奏。能拿到這枚獎牌很開心。”和個人最好成績比,寧忠岩這次成績並不算搶眼,“這個冰場在平原不算快,與荷蘭的場地和我們的國家速滑館相比要慢,但和我以前在這裡的成績比,還是提升了很多。”寧忠岩説,目前的首要目標是拿到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衝擊獎牌要一步一步來,“一切順利的話,這將是我第一次參加冬奧會,又是在主場,特別興奮,我會全力以赴。”他説。

  在比賽開始前,國際滑聯官網對新賽季各個項目的格局做出了評價,荷蘭仍是當之無愧的“速度滑冰王國”。在提到中距離項目時,國際滑聯介紹道:“男子中距離項目最近幾個賽季一直被荷蘭選手克羅爾和紐斯統治,但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夕,中國選手寧忠岩將挑戰兩名荷蘭人。22歲的‘中國奇才’已經享受過在世界盃比賽中奪冠的感覺,2019年,他在哈薩克斯坦努爾蘇丹站比賽中拿下1500米金牌。”

  而寧忠岩的最終目標就是北京冬奧會。目前距離北京冬奧會只剩80多天,他説在最後的衝刺備戰階段,自己的技術和體能還要進一步提高,“接下來每站比賽都會爭取最好成績,訓練也會更系統,努力做好細節,調節心態,做好抗壓準備。爭取在主場上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寧忠岩説。

  自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總決賽結束至今,中國速度滑冰隊已淡出國際賽場600多天。在這近兩年的時間內,全隊刻苦訓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新賽季首站世界盃上以1金1銀開場,無疑給全隊帶來了信心上的提升。

  本報記者 李曉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