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速滑世界盃賽波蘭站中國隊開門紅 高亭宇破場地紀錄奪冠
2021-11-15 09:00:2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2021—2022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于北京時間11月12日在波蘭開賽,比賽為期三天。波蘭站是本賽季世界盃首站,也是北京冬奧會資格賽。中國隊共派出13名男運動員、10名女運動員參賽。第二個比賽日于11月14日淩晨結束,中國隊暫時收穫1金1銀。

  開賽當天,23歲的高亭宇為中國隊奪得一枚金牌。在男子500米A組第一次比賽中,高亭宇與俄羅斯選手穆斯塔科夫同在第8組出場。高亭宇從外道出發,滑出了9秒32的100米起速,最終以34秒265的成績奪冠,同時打破了世界紀錄保持者、俄羅斯名將庫利日尼科夫在該場地保持的34秒67的場地紀錄。日本選手新濱立也和加拿大選手勞倫特·杜布瑞爾分獲亞軍和季軍。

  這是高亭宇職業生涯收穫的第一個世界盃分站賽冠軍。此前,高亭宇的世界盃最好成績為2016年哈爾濱站和2019年明斯克站的銀牌。

  在女子500米A組第一次比賽中,美國選手艾琳·傑克遜戰勝日本名將小平奈緒,以37秒613的成績打破場地紀錄奪冠。小平奈緒和俄羅斯選手奧爾加·法庫裏娜分列第二、三名。中國選手金京珠和田芮寧分獲第六名和第七名。

  第二比賽日,寧忠岩在男子1500米A組比賽中以1分46秒191的成績為中國隊摘得一枚銀牌。韓國選手金珉錫以1分46秒152奪冠,美國選手曼提亞獲得季軍。

  此外,女將田芮寧在第二次女子500米A組比賽中以38秒097的成績,刷新平原個人最好成績獲得第五名。美國選手艾琳·傑克遜、俄羅斯選手戈裏科娃和日本名將小平奈緒分獲前三名。金京珠名列第16位。(李曉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