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李鐵:兩位歸化攻擊手仍將被委以重任
2021-11-15 08:36:3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按照既定備戰節奏,中國隊于當地時間11月13日先後進行了兩次訓練。除腰部扭傷的邊前衛劉彬彬外,其餘26名球員都參加了于當晚進行的室外訓練。值得注意的是,訓練開始前,主帥李鐵與阿蘭、洛國富兩位歸化攻擊手“單聊”。而從李鐵將手搭在洛國富肩上的舉動來看,兩人之間始終保持著良好的溝通。如無意外,洛國富、阿蘭依然是下一輪國足衝擊澳大利亞隊防線的重要依靠。

  和以往幾輪比賽情況一樣,中國隊在每輪比賽結束後第三天便會投入強度較高的訓練之中。其中,上午全隊按慣例會分組在駐地酒店健身房進行各項身體訓練,晚上全隊則前往沙迦體育場副場進行技戰術訓練。

  當地時間13日晚,包括此前略感不適的門將王大雷在內,共有26名球員參加了合練。唯一缺席訓練的是腰部扭傷的邊前衛劉彬彬。不過,他的傷勢也不算嚴重,應該不會錯過16日的中、澳比賽。

  雖然中國隊上一輪未能如願取勝阿曼隊,但從當地時間12日晚賽後首練開始,中國隊將士就重歸正常軌道。在13日晚的訓練中,現場不時傳出隊內成員的笑聲。訓練開始前,主教練李鐵專門將洛國富、阿蘭叫到身旁交流一番,隨後他又與洛國富單聊了一陣。圖片信息顯示,在對話過程中,李鐵一面笑著一面將手搭在洛國富肩上,可見他們之間的溝通非常愉快。

  洛國富因在上一輪比賽中被阿曼隊員踢傷,因此沒有參加12日晚的訓練。不過,13日他便回到了合練陣容中,並完成了所有訓練單元的內容。從上述細節不難看出,李鐵對於兩位歸化球員上一輪的表現是滿意的。而據了解,中國隊大概率會在下一輪比賽中,繼續對兩人委以重任。

  按照計劃,中國隊將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駐地酒店參加理論課的學習,其內容是針對澳大利亞隊的技戰術打法及球員個人能力特點,進行專業分析,並據此安排賽前最後兩次室外訓練的具體內容。

  對手

  主力中衛重傷 中超舊將補上

  當地時間11月13日清晨,作為中國隊12強賽第六輪對手的澳大利亞隊乘航班飛抵迪拜,隨後於當地時間13日晚上進行了抵達當地後的首次室外訓練。據了解,球隊主力中衛,亦是重要得分手的蘇塔在第五輪與沙特隊的比賽中受重傷,確認無緣參加本輪比賽,因此主帥阿諾德出征前臨時徵調了兩名球員,其中就包括中超舊將麥克格文。

  在悉尼主場以0比0悶平沙特隊後,澳大利亞隊于12日上午留在駐地酒店進行恢復訓練,直到當晚10點多,才啟程前往阿聯酋。據了解,由悉尼至迪拜的飛行時間超過12小時,全隊抵達迪拜時已經是當地時間13日清晨5點多。

  由於今年7月下旬澳大利亞隊主帥阿諾德率澳大利亞國奧隊參加完東京奧運會比賽後,曾直接前往迪拜為澳大利亞U22隊安排海外訓練營,因此對於當地的情況,他非常熟悉,在為澳大利亞隊落實本次訓練日程安排的問題上,也得心應手。

  對澳大利亞隊來説,相對而言最大的困難是主力中衛、身高1.98米的蘇塔受重傷。他是在上一輪主場對陣沙特隊的比賽中遭遇重傷的。儘管其具體傷勢有待官方確認,但已有澳大利亞媒體爆料稱,蘇塔將面臨最長一年的休戰,他將鐵定無緣參加與中國隊的比賽。

  在這種情況下,阿諾德臨時徵調了兩位球員補位。他們分別是來自科威特體育隊的麥克格文、來自英格蘭桑德蘭隊的拜利·賴特。其中,中衛麥克格文是中超舊將,曾經在魯能和建業效力過。這兩人在9月2日兩隊首循環交鋒中都未能出場。

  本組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