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北長城”正式告別球場!女排國手顏妮官宣退役
2021-11-16 15:4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悅陽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1月16日,中國女排國手顏妮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文宣佈退役,“北長城”正式告別球場。今年在西安舉行的第14屆全運會成為這名排壇老將的謝幕戰,她隨遼寧女排摘得銅牌。

  顏妮寫道:“第十四屆在西安是我參加的第四次全運會,也是排球生涯的謝幕戰,結束的非常圓滿。回想這麼多年全力以赴,無愧於心,完成了所有的使命,在無數次想放棄的時候,最終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以相對滿意的表現告別賽場!這一路需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感謝所有領導對我的關心!從我走上排球這條路開始一直到能站在最高領獎臺,在這奮鬥二十多年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教練,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教練對我的悉心指導和培養!感謝跟我在一起拼搏過的隊友們!感謝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朋友們!感謝我的家人!祝願大家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能一切隨心,一切隨性,一切安好!天天都有好的心情!未來的路上自己一直勇敢的向前走,每天都是晴天。在生活與工作中積極踐行女排精神,用女排精神激勵自身,自強不息。祝自己畢業快樂!”

  現年34歲的顏妮是中國女排在裏約奧運週期和東京奧運週期的骨幹力量,她幫助球隊斬獲2015年世界盃冠軍、2016年裏約奧運會冠軍、2018年世錦賽季軍和2019年世界盃冠軍。顏妮在2018年世錦賽和2019年世界盃兩度躋身最佳陣容,是中國女排副攻手中在世界三大賽斬獲個人獎項最多的。

  本月13日,顏妮曾被記者拍到前往遼寧體育局辦理退役手續。今天,她通過發文宣佈退役,“北長城”卸下肩頭重擔告別球場。感謝顏妮為中國女排做出的貢獻!祝她畢業快樂!今後一切順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