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捷克、丹麥、瑞典鎖定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最後三個名額
2021-11-16 08:54: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趙建通、劉金輝)國際冰球聯合會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資格賽決賽于北京時間15日落幕。經過四天爭奪,捷克、丹麥、瑞典最終從1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的最後三個席位。至此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十支參賽隊伍全部確定。

  本次資格賽決賽輪分三個小組在三個國家同時舉行,三個小組的第一名獲得冬奧會入場券。C組由捷克、匈牙利、挪威和波蘭隊組成,比賽在捷克霍穆托夫進行;D組包括德國、丹麥、奧地利和意大利隊,比賽在德國富森進行;瑞典呂勒奧舉辦E組比賽,瑞典、法國、斯洛伐克和韓國隊展開爭奪。

  在C組最後一天比賽中,前兩場均取勝的捷克與匈牙利針鋒相對。捷克隊在第一節即打進三球,最終5:1取勝,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D組比賽中,丹麥在0:2落後於德國時,頑強攻入兩球將比分扳平;儘管在點球大戰中負於德國,但拿下寶貴1分的她們仍以小組第一的成績創造了歷史,獲得北京冬奧會入場券。E組中的瑞典隊在連續三年無緣頂級賽事後,3:2擊敗法國隊挺進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共有十支球隊參賽,此前,世界排名前六位的球隊和東道主中國隊已經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十支參賽隊按種子排名分成兩個小組,A組為排名前五位的種子球隊:美國隊、加拿大隊、芬蘭隊、俄羅斯奧委會隊和瑞士隊,B組由中國隊、日本隊、丹麥隊、捷克隊和瑞典隊組成。A組的五支隊和B組前三名的球隊將構成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八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