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陳雨菲、王懿律、黃東萍入圍世界羽聯年度最佳球員提名
2021-11-16 11:19:4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歐興榮)世界羽聯近日在官網公佈了2020-2021年度最佳球員的提名名單。中國羽毛球隊陳雨菲、王懿律、王懿律/黃東萍分別獲得最佳女運動員、最佳男運動員、最佳組合的提名。

  世界羽聯年度頒獎典禮由世界羽聯舉辦,用於回顧和總結過去一年中球員表現的一項獎項,並在當年年底的年終總決賽前揭曉。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羽聯年度最佳球員獎項提名資格包括2020年和2021年,評選日期為2019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世界羽聯表示將以2020東京奧運會作為主要評判標準。

  23歲的國羽女單陳雨菲獲得了最佳女運動員的提名,她不僅奪得了2020東京奧運會冠軍,還在2019年底的福州公開賽、香港公開賽、廣州總決賽中連續摘金,並在2021年10月作為其中隊員,連續斬獲兩大團體賽——蘇迪曼盃和尤伯盃的冠軍頭銜。因此,陳雨菲被視作為最佳女運動員的最大熱門。

  國羽雙打名將王懿律獲得了最佳男運動員提名,並和搭檔黃東萍一起獲得最佳組合的提名。王懿律/黃東萍組合在2020東京奧運會中獲得了混合雙打的金牌,並摘得蘇迪曼盃冠軍頭銜,成為衝擊最佳組合的熱門之一。而他們的最大競爭對手將是獲得東京奧運會女雙冠軍的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和獲得東京奧運會男雙冠軍的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

  與王懿律競爭最佳男運動員的還有東京奧運會男單冠軍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日本雙打名將渡邊勇大以及另一名丹麥選手安東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