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預賽歐洲區:英格蘭十球橫掃晉級 瑞士力壓意大利出線
2021-11-16 09:27: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1月15日電(記者張薇)英格蘭隊15日做客聖馬力諾猛灌對手十球,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意大利隊被北愛爾蘭隊0:0逼平,只得接受瑞士直接晉級、自己再戰附加賽的結果。

  世預賽歐洲區第一階段每組頭名共十支球隊直接出線。十個小組第二與兩支通過歐洲國家聯賽排名確定的球隊進入第二階段比賽,決出另外三個出線名額。15日進行了三個小組的最後一輪比賽,F組前兩名座次已提前確定,I組和C組則謎底待揭。

  I組“領頭羊”英格蘭和“副班長”聖馬力諾的比賽呈一邊倒。雖然並非全主力出征,但“三獅軍團”在之前九輪全部落敗的聖馬力諾面前還是過於強大,控球時間達到近八成。從馬奎爾第六分鐘的頭球開始,英格蘭22次攻門13次在門框範圍內。隊長凱恩繼上一輪獨中三元後,本場再接再厲打進四球,其中有兩粒點球。

  大勝過後,英格蘭順利以小組頭名身份出線。同組的波蘭隊雖然主場1:2不敵匈牙利隊,但仍以第二名的身份晉級附加賽。

  C組最後一輪開始前,今年問鼎歐錦賽的意大利僅依靠凈勝球優勢領先瑞士。當日客場對陣北愛爾蘭,意大利場面佔優卻久攻不下。最後時刻主隊曾獲得一次絕佳的破門機會,意大利門將多納魯馬衝出禁區卻沒能沒收皮球,主隊前鋒華盛頓帶球突進後一腳低射,被後防老將博努奇在門線前解圍。

  由於瑞士4:0完勝保加利亞,意大利只得以兩分之差位列次席,等待附加賽。“藍衣軍團”主帥曼奇尼坦言,他們本有機會早些時候就搞定晉級資格。“和保加利亞的那場平局是關鍵比賽,當時是9月,球員們都還沒準備好。和瑞士比賽時我們又兩度錯失點球,感覺運氣也不在我們這邊。但是,我還是對附加賽充滿信心。”

  F組第一丹麥和第二蘇格蘭相遇最後一輪。已經出線的丹麥0:2告負,預選賽九連勝紀錄終結。

  目前,比利時、克羅地亞、丹麥、英格蘭、法國、德國、塞爾維亞、西班牙和瑞士已拿到出線資格。最後一個直接晉級名額將於16日在荷蘭、挪威和土耳其之中産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