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主帥李鐵:要給澳大利亞隊製造更大困難
2021-11-16 09:24: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阿聯酋沙迦11月15日電(記者肖世堯、蘇小坡)即將於16日進行的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第六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將在阿聯酋沙迦迎戰澳大利亞隊。中國隊主教練李鐵15日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隊確實和澳大利亞隊有差距,但球隊近期狀態越來越好,會盡力打好比賽,給對手製造更大的困難。

  “我們經歷了很多努力,戰勝了很多困難,才來到12強賽——(這是)我們非常珍惜的一場比賽。經過五場比賽,球隊越來越好,越來越適應比賽節奏。這幾天的訓練球員們都非常專注,希望球員能夠竭盡全力把明天的比賽打好。”李鐵表示。

  在兩隊首回合交手中,中國隊0:3不敵澳大利亞隊。“第一場對陣澳大利亞隊,讓我們體會到12強賽的節奏是什麼樣的。我跟球員們説,要定一個小目標,至少要比第一場踢得好,要做到每球必爭,給對手製造更大的困難。”李鐵説。

  中國隊目前積4分排名小組第五,要想繼續保留世界盃晉級希望,必須要力爭擊敗澳大利亞隊。對此李鐵表示:“從整體實力上來看,毫無疑問我們和澳大利亞隊有較大的差距,因為對手大部分球員在歐洲踢球。但是我們一直給球員傳遞的信念是,在球場上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重要的是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絕不放棄在球場上的每一次努力。”

  中國隊隊長吳曦表示,球隊的目標是一定要比兩隊首回合比賽時做得更好:“對手是一支整體實力非常強的球隊,但12強賽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好的發揮,在比賽中取得一個好的結果。”

  在上一輪比賽中,澳大利亞隊後防核心蘇塔韌帶受傷,將無法參加與中國隊的比賽。澳大利亞隊主教練阿諾德説:“蘇塔受傷對我們來説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損失,但我們還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員。德格內克在塞爾維亞聯賽效力,他踢過很多場歐冠聯賽,非常有經驗,他能夠填補蘇塔的空缺。”

  “中國隊沒辦法回到主場比賽,現在的局面對他們確實比較困難。”阿諾德説,“希望兩隊都能有好的表現,我們的目標就是贏下比賽。”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