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12強賽中國男足1:1戰平澳大利亞隊
2021-11-17 08:50: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阿聯酋沙迦11月16日電(記者肖世堯、蘇小坡)在16日進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六輪比賽中,武磊下半場打進點球,中國男足在阿聯酋沙迦1:1戰平澳大利亞隊。

  本場比賽前,中國隊五場比賽積4分排名小組第五,想要保留出線希望必須爭取勝利。國足主教練李鐵首發派出艾克森、阿蘭、洛國富和武磊四名前鋒,全力放手一搏。

  開局階段,兩隊互有攻守。阿蘭在比賽第三分鐘突入禁區小角度打門,皮球滑門而過。第18分鐘,澳大利亞隊門將出擊解圍不遠,武磊跟上嘗試淩空吊射偏出。

  比賽30分鐘後,澳大利亞隊逐漸掌握比賽主動權。第37分鐘,澳大利亞隊右路傳中,杜克門前搶點得分,澳大利亞隊1:0領先。

  六分鐘後,萊基獲得單刀機會,被中國隊門將顏駿淩奮力撲出。在防守中,中國隊主力中衛蔣光太大腿拉傷,被王剛替換下場。

  在中國隊比分落後時,現場的中國隊球迷唱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第69分鐘,澳大利亞隊防守隊員在禁區內手球,裁判經過VAR提醒判罰點球,武磊主罰命中,中國隊將比分追平。

  進球後的中國隊士氣大漲,連續發動有威脅的攻勢。第73分鐘,洛國富在禁區前沿遠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門。巴頓在第86分鐘突入禁區破門,但因為手球在先進球被判無效,1:1的比分保持到最後。

  在16日同小組率先結束的一場比賽中,沙特阿拉伯隊客場1:0戰勝越南隊。目前沙特阿拉伯隊積16分領跑B組,澳大利亞隊積11分,中國隊積5分,越南隊六戰全敗小組墊底。

  下一輪比賽,中國隊將於2022年1月27日客場挑戰日本隊。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