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預賽歐洲區綜合:荷蘭勝挪威 搶佔直接晉級最後一席
2021-11-17 09:49: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1月16日電(記者張薇)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區預選賽16日戰罷第一階段,荷蘭隊依靠比賽接近尾聲時的兩粒進球2:0送走挪威隊,拿下歐洲區最後一個直接晉級名額。

  世預賽歐洲區第一階段每組頭名共十支球隊直接出線。十個小組第二與兩支通過歐洲國家聯賽排名確定的球隊進入第二階段比賽,決出另外三個出線名額。

  此前,比利時、克羅地亞、丹麥、英格蘭、法國、德國、塞爾維亞、西班牙和瑞士已確定出線。最後一個直接晉級名額的爭奪在16日展開,荷蘭、挪威和土耳其都保有希望。

  荷蘭主場與落後他們兩分的挪威直接對話。向來攻勢兇猛的“橙衣軍團”也變得謹慎,畢竟一個不小心,不僅直接出線無望,還可能葬送征戰附加賽的機會。荷蘭全場只有十次攻門,不過對手更是僅有可憐的兩次。

  直到第84分鐘,主隊才終於依靠熱刺前鋒博格維恩的一腳爆射打破僵局。終場補時階段,博格維恩又在快速反擊中助攻巴薩射手德佩低射破門。全取三分的荷蘭就此確定以G組頭名身份挺進世界盃決賽圈。土耳其則客場2:1擊敗黑山,以3分優勢力壓挪威收穫小組第二,可以在明年3月的附加賽繼續戰鬥。

  另外九支通過預選賽小組賽獲得附加賽資格的分別是意大利、北馬其頓、波蘭、葡萄牙、俄羅斯、蘇格蘭、瑞典、烏克蘭和威爾士。奧地利和捷克則通過歐洲國家聯賽排名拿到附加賽席位。

  明年3月24日至29日的附加賽中,12支球隊將分成三組,以半決賽、決賽的形式決出最後三個出線名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