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甜蜜賽程結束魔鬼賽程將至 遼籃做好連打硬仗準備
2021-11-18 10:23:58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由於中國男籃要備戰本月底的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本賽季CBA聯賽在進行13輪之後進入暫停狀態。常規賽第一階段戰罷,遼寧男籃以12勝1負的戰績獨佔積分榜首,這個成績讓人感到驚喜。

  不過由於遼寧男籃遇到的硬仗不多,接下來賽程的艱苦性必然會加大,球隊要做好相應的準備。

  復盤遼寧男籃第一階段比賽,無論是成績還是比賽內容,都相當完美。與過往賽季相比,遼寧男籃的同期戰績僅次於取得開局17連勝的2014-2015賽季。球隊在一路高歌猛進的同時,也給了年輕球員充分的鍛鍊機會,兩位“一年級新生”周俊成和俞澤辰都有亮眼的表現。

  前者憑藉不惜體力防守一度進入球隊首發陣容,後者則延續了全運會比賽的手感,在三分線外頻頻得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鄢手騏,雖然他還算不上完全合格的第三控衛,但本賽季已取得明顯進步。

  然而也應該看到,遼寧男籃贏球練兵兩不誤,與球隊第一階段賽事相對輕鬆是分不開的。13場比賽中,除了兩戰浙江廣廈隊之外,遼寧男籃沒有與其他積分榜前六位的球隊過招。大多數對手與遼寧男籃存在明顯的實力差距,有些球隊只能排出全華班陣容,給遼寧男籃製造的威脅有限。正因為這樣的甜蜜賽程,遼寧男籃取得了完美開局。

  不過,賽程有利無利只是相對的,開局比較輕鬆,就意味著遼寧男籃接下來會面臨更多考驗。

  本賽季餘下的25場常規賽,遼寧男籃需要與廣東隊、北京隊、浙江稠州隊等傳統強隊碰面,同時還要迎接本賽季進步明顯的上海隊、深圳隊等新興勢力的挑戰,出現魔鬼賽程的概率非常大。

  此外,還需考慮有的球隊會增加外援,對於大多數CBA球隊來説,有無外援對球隊實力的影響相當大。

  對於遼寧男籃來説,前13輪的優異表現為球隊在常規賽取得佳績奠定了良好基礎。不過,本賽季CBA積分榜呈現兩極分化的趨勢,遼寧男籃領先身後追趕者的優勢並不明顯,第七名與遼寧男籃也只差兩個勝場。

  所以,遼寧男籃要充分做好打硬仗的準備,這樣也便於球隊能在常規賽後半段逐漸切換到“季後賽模式”。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