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 谷愛淩亮相備受關注
2021-11-19 08:38:3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世界盃奧地利站將於11月19日至20日在施圖拜雪場進行,中國選手谷愛淩、楊碩瑞參加女子賽。奧地利站是本賽季世界盃第一站,也是本賽季僅有的三個擁有冬奧積分的世界盃之一,其餘兩站分別是2022年1月6日至9日的美國猛犸山站和1月14日至16日的法國站。

  谷愛淩目前以370分排名大跳臺及坡面障礙技巧項目冬奧積分榜女子第七,其在坡面障礙技巧上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排名稍低主要是在大跳臺上的表現略有不足。谷愛淩的優勢在於障礙區的上下桿技術,本賽季她能否在坡面障礙技巧的跳臺區有新的突破備受關注,前不久她剛剛在大跳臺上做出正滑後空翻2周加轉體2周的1440度動作,成為世界上首位在自由式滑雪大跳臺上完成該動作的女子運動員。

  楊碩瑞目前的冬奧積分為62分,位於大跳臺及坡面障礙技巧項目冬奧積分榜女子第39名。由於谷愛淩已經確保拿到一張冬奧會門票,根據冬奧資格規則,如某一小項有東道主運動員通過冬奧積分榜排名參賽,則該小項東道主門票便作廢。楊碩瑞需爭取進入積分榜前30名才能獲得參加冬奧會資格,目前她離第30名挪威運動員特拉還有29分差距。

  本報記者 彭曉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