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
2021-11-19 08:2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專稿: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17點15分,阿爾法·羅密歐F1車隊官宣,中國車手周冠宇成為下賽季為車隊效力的正式車手,將搭檔隊友博塔斯作戰。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起外媒及海外網友廣泛關注,許多海外網友表示,期待周冠宇未來在F1賽場上的表現。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

  法國體育網站“sport.fr”報道截圖

  法國體育網站“sport.fr”報道稱,對於成為F1的正賽車手,周冠宇表示,“我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中國車手,這對於中國賽車是一項突破,我知道很多人對我寄予厚望,我將一如既往地把這作為動力,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爭取獲得更多的成績。”

  報道指出,年僅22歲的周冠宇對於意大利運動汽車品牌甚至F1比賽來説都是很好的宣傳。F1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斯蒂法諾·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稱:“周冠宇下賽季將參加 F1 的消息對這項運動和數百萬熱情的中國車迷來説都非常棒。”

  西班牙《阿貝賽報》報道稱,加盟阿爾法·羅密歐車隊、成為中國首位F1車手的周冠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F1一直是我的夢想,如今是我夢想成真的時刻”。報道還指出,上海擁有著前衛的賽道設計,從2004年到2019年,中國上海連續舉辦了16年的F1中國大獎賽,這項國際賽事已經有了深深的中國烙印。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2

  比利時RTBF電視臺網站報道截圖

  比利時RTBF電視臺網站報道周冠宇成為中國首位F1車手時,特別關注到他的賽車天賦。報道稱,由於出色的卡丁車天賦,周冠宇14歲時就被法拉利車手學院相中。在2019年,周冠宇成為雷諾F1車隊的發展車手,升級到了F2的賽場,期間多次登上領獎臺,最終車手總排名第7,榮膺國際汽聯“年度最佳新人獎”。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3

  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報道截圖

  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亦關注到周冠宇此前在F2比賽中的出色賽績,稱周冠宇曾于2019賽季取得年度第七的名次,于2020賽季在俄羅斯拿到他的F2生涯首冠,並最終取得年度積分榜第六的名次。本賽季截至目前,他位列F2車手年度積分榜第二名。

  報道還指出阿爾法·羅密歐ORLEN車隊主席弗雷德里克·瓦塞爾(Frédéric Vasseur)對周冠宇表示讚賞:“周冠宇是一個非常有天賦的車手,我們期待著幫助他的天賦在F1中得到更多的發揮。”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4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截圖

  英國《金融時報》也對此進行關注並報道稱,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稱他們新簽約的車手是“將在中國賽車運動歷史上寫下重要篇章的開拓者”。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5

  美國賽車資訊網站“Motorsport”西語版海外社交媒體賬號截圖

  美國賽車資訊網站“Motorsport”西語版的海外社交媒體賬號還貼出了一張周冠宇小時候的照片,並配文稱“他是周冠宇,2022賽季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F1車手。照片拍攝于2005年,拿著旗幟支持偶像費爾南多·阿隆索的小男孩,可能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和偶像一起比賽。”

  許多海外網友也紛紛表示祝賀,並表示期待周冠宇未來在F1賽場上的表現: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6

  “這一刻我期待已久。每一個看過他在F2比賽表現的人都看得出他是多麼出色的車手。下一賽季因為有他將更激動人心。”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7

  “將此視為契機,盡最大的努力去享受每一場比賽。你值得(擁有今天的榮譽)。這是競技比賽,你是20個名額中的一員,不是嗎?”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8

  “祝賀周冠宇。下個F1賽季能夠看到你真是太棒了!”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9

  “好樣的!能看到更多全球不同國家的代表太好了。期待下個賽季看到你在阿爾法車隊搭檔博塔斯(的表現)。”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0

  “祝賀你!非常期待在賽場上看到你的身影,非常可愛的人、可愛的車手。”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1

  “周冠宇!!祝賀你作為中國首位F1車手在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首次亮相。”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2

  “祝賀!祝福你接下來一年在阿爾法·羅密歐車隊一切順利並收穫成功。”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3

  “祝賀你,周冠宇,由衷為你感到開心。”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4

  “祝賀!!邁出重要一步!!祝你下個賽季好運!!”

F1誕生首位中國車手引外媒及海外網友關注_fororder_15

  “歡迎!!!明年我會一直支持你,祝賀!!!”

  (任麗君 馬嘉欣 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