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雪橇聯合會主席讚賞中國為冰雪運動發展所做努力
2021-11-19 10:31: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季嘉東、馬邦傑)正在位於延慶的中國國家雪橇集訓隊駐地考察的國際雪橇聯合會(FIL)主席埃納斯·弗格力斯18日高度評價了中國為冰雪運動發展所做的努力,表示FIL未來願意繼續與中國深入合作。

  這是弗格力斯就任FIL主席後第一次來中國考察訪問。他表示,中國提出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讓他印象深刻。他同時認為,經過不懈努力,中國雪橇隊已經建立起優秀的團隊,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教練之一,是一支具有競爭力的隊伍。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表示,近些年在FIL的幫助下,中國年輕的雪橇運動員無論在競技水準還是對該項目的認知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他們已經準備好在北京冬奧會上將這項新興的運動展現給大眾。

  倪會忠透露,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將在近期發佈有關大眾冰雪運動的最新統計數據,有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是北京冬奧會最豐厚的遺産。他舉例説:“今年2月,有一個高中生在這裡觀摩了中國國家雪橇隊的訓練,他告訴家長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夠練雪橇……僅僅是看了一次雪橇的滑行,他就有了希望去從事這項運動的熱情。”

  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盃即將在延慶賽區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舉辦,這將是中國首次舉辦雪橇項目世界盃級別賽事,也是運動員爭取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的一站重要積分賽。FIL秘書長德懷特·貝爾對於即將舉行的比賽充滿期待。他説這是自己繼2015年後第二次來到延慶,六年時間裏,延慶賽區的賽道和場館建設讓人驚嘆,其他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也進步巨大。他和弗格力斯都表達了對雪橇世界盃和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信心,並祝福中國運動員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